影/「抗議天王」退位!柯賜海罹帕金森氏症 自爆要花600萬找名醫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早期抗議司法不公,現在要抗議病魔纏身!曾出現在各大公開場合,招牌動作就是在受訪者後方舉牌,藉此表達不滿的「抗議天王」柯賜海,15年來飽受「帕金森氏症」所苦,長久以來一直靠著意志力苦撐過來,19日《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柯賜海前往台大醫院就診,雖身體虛弱,但當年處處抗議的神采依舊,更向記者自爆,要花6百萬培植幹細胞對抗病魔。

▲▼柯賜海比出招牌陳抗動作,強調以前抗議司法不公,現在要抗議病魔。(圖/記者邱中岳攝)

▲柯賜海比出招牌抗議動作,強調要用以前抗議司法不公的精神來抗議病魔纏身。(圖/記者邱中岳攝)

柯賜海19日面對媒體訪問,感覺聲音不如以往鏗鏘有力,用盡全力說話但仍氣若游絲,柯指出,多年前因手抖相當厲害,求助醫院檢查後發現罹患帕金森氏症,但是發現時已經是第3期,柯賜海回憶當時「手會不由自主的發抖」,但是為了31歲的愛妻決定苦撐下去。

▲▼柯賜海比出招牌陳抗動作,強調以前抗議司法不公,現在要抗議病魔。(圖/記者邱中岳攝)

▲柯賜海自爆要花600萬,在坊間診所找名醫求診。(圖/記者邱中岳攝)

柯賜海19日受訪時表示,老婆早上先帶小朋友去上學,今天只是簡單的回診,所以自己搭捷運來就可以,對於身體狀況,柯坦言不願依賴藥物,因為擔心器官退化,或出現藥物依賴等狀況。

柯賜海說,每次都靠陳抗、運動以及曬太陽,讓身體分泌多巴胺來對抗病魔,尤其是陳抗期間都會相當亢奮,激發體內多巴胺,來舒緩身體不適的狀況,也強調,「第3期患者通常都要坐輪椅,但我還是活蹦亂跳」。

▲▼柯賜海比出招牌陳抗動作,強調以前抗議司法不公,現在要抗議病魔。(圖/記者邱中岳攝)

▲柯賜海(左一,戴帽者)19日獨自赴台大回診,而愛妻則是帶小朋友上學。(圖/記者邱中岳攝)

另外,柯賜海更語出驚人說,下個月要花「600萬」在台北1間小診所做幹細胞療法,將體內的血液抽出來培養幹細胞,再將完成後的幹細胞注射回體內,估計療程約15天,且該診所還保證「包醫」,就是保證醫到好,直言「其他大醫院給藥物吃,都只是在拖時間」。

台大醫院神經部主任、台大醫學院神經科教授吳瑞美及台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曾勝弘,曾接受全民健康基金會《好健康》諮詢指出,巴金森氏病是不明原因引起的腦部多巴胺細胞加速死亡,現有的藥物、運動、外科手術等治療,都無法阻止多巴胺細胞的死亡,只能藉由補充多巴胺,來延緩症狀的惡化,維持病患日常生活所需的運動機能。

藥物治療無法阻止病患腦部多巴胺細胞的凋亡,病患需要補充的多巴胺量會越來越多,但隨著藥量越來越重,副作用也會越來越嚴重,左多巴的副作用包括便秘、興奮、幻覺、噁心、口乾等,藥效退後,還會有肌肉僵直與疼痛的副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