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首創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 學年最多可領4000人民幣

▲福建省廈門市。(圖/視覺中國)

▲福建省廈門市。(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市率先在大陸設立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針對在廈門就讀中小學的台灣學生,提供每學年最多4000人民幣(約1萬8400新台幣)的獎學金。目前在廈門就讀中小學的台灣人共有1276名,其中10%的人數將因此受惠。

廈門市教育局、廈門市財政局、廈門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日前聯合下發《關於印發『廈門市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針對在廈門就讀中小學的台灣人申請獎學金事宜給予明確規定。

通知指出,獎學金按照廈門市台灣中小學生總人數的10%核發,並且依照小學生項目和中學生項目分別列為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共4個等級,其中小學生的部分每學年最多可領2000人民幣(約9126新台幣)、中學生每學年最多可領4000人民幣(約1萬8400新台幣)。

▲福建省廈門市。(圖/視覺中國)

為了讓獎學金的申報和評審工作更加便捷,廈門還成立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工作領導小組,每年4月開始受理申請。申請人需在每年4月20日前向就讀學校申請,通過就讀學校初審,市、區教育局審核之後,再由領導小組辦公室評審,每年5月20日前擬定獲獎學生名單,並於每年6月1日前公示後公布獲獎名單,7月3日前一次性地把獎學金發放給獲獎學生。

今年4月10日,廈門市出台《關於進一步深化廈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針對台胞提供與廈門居民同等的待遇,其中「設立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則是廈門市教育局等部門落實措施的具體行動,也是廈門的創新舉措。

▲福建廈門鼓浪嶼。(圖/視覺中國)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