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高雄又老又窮?陳其邁、韓國瑜港都決戰!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2018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黨內初選勝出的不分區立委陳其邁參選,而國民黨則是由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角逐。根據近期民調顯示,陳其邁皆領先韓國瑜,對此,陳其邁回應,對任何民調數據都不敢大意,但還是會戰戰兢兢,未來還是會按照既定的競選節奏,一步一腳印衝刺選舉,爭取市民的支持與認同。《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市長選情發展。

根據《ETtoday新聞雲》6/27公布「高屏縣市長選情大調查」,針對設籍於高雄市民眾進行分析發現,有32.0%支持陳其邁,而30.4%支持韓國瑜,兩人差距僅1.6%,另8.8%表示都不支持,24.7%則未表態。而另一份《大社會民調中心》所做的民調顯示,陳其邁支持度46.9%,韓國瑜支持度23.9%,陳其邁支持度大幅領先韓國瑜23個百分點,另有29.2%民眾尚未表態。

▲高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針對兩份民調皆領先韓國瑜,陳其邁表示,陣營從今年二、三月開始到現在都有持續做滾動式民調,而民調結果也始終保持一定程度的領先,同時也強調,自己對任何民調數據都不敢大意,但還是會戰戰兢兢,未來還是會按照既定的競選節奏,一步一腳印衝刺選舉,爭取市民的支持與認同。

另外,韓國瑜日前說高雄又窮又老,年輕人出走嚴重,對此,陳其邁上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不應該拿冰冷的數字來解讀各城市的現象,因為每個城市發展都不一樣,選民實際上應該是關心誰能解決問題,也同時提出,以智慧新科技,帶動產業結構轉型,重新把人才與青年帶回高雄,帶動高雄經濟發展。

▼盧秀燕、韓國瑜聯合作戰。(圖/記者徐政璿攝)

▲盧秀燕、韓國瑜聯合作戰。(圖/記者徐政璿攝)

值得一提的是,繼農漁會系統陸續表態支持後,陳其邁13日成立勞工後援會,管碧玲也親自到場,與60多位總工會理事長、幹部共同出席。陳其邁強調,高雄是勞工城市,如果沒有勞工朋友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高雄。他承諾會為勞工朋友的權益努力,積極招商並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為勞工朋友打造更安全、更安心的勞動環境。

面對中央執政包袱以及軍公教年金改革選情可能受到的影響,陳其邁則回應,上任後將提高警察待遇、俸給,盡力與軍公教溝通,共同為國家未來財政努力,他也提到,改革難免引起反彈情緒,也覺得對軍公教朋友很抱歉,但從國家財政制度來看,年改讓下一代的人可以活得越久、領得越久。《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市長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