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企業上鏈速度 甲骨文推區塊鏈雲服務

▲區塊鏈技術遭炒作?挪威銀行家:不見得所有企業都需要(圖/翻攝 TechCrunch)

▲區塊鏈議題火熱,大型企業軟體公司甲骨文也推出區塊鏈雲服務。(圖/翻攝 TechCrunch)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型企業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宣佈推出Oracle區塊鏈雲服務(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協助企業建構區塊鏈網絡,以更安全、高效率地的方式交易,並在全球供應鏈追蹤貨物

甲骨文認為,透過區塊鏈技術,企業交易將變得更安全、更透明、省資源、高效率,區塊鏈技術也為各產業的商務模式,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racle區塊鏈雲服務相當具有開創性,為企業提供一個開發平台,藉以構建自家區塊鏈網路,快速整合Oracle SaaS與既有第三方廠商的應用服務,亦可整合Oracle PaaS與其他區塊鏈網路。此外,該服務還支援由使用者配置的區塊鏈網絡,可加入其他組織、佈署、運行智慧合約,並能更新和查詢分類帳。

甲骨文雲端平台執行副總裁Amit Zavery表示,區塊鏈技術可望成為本世代最具革命性的技術之一;企業採用Oracle平台,將能更加關注核心業務,減少不必要的流程,在分散式網路中交易,且享受前所未有的透明、安全性。

Oracle區塊鏈雲平台是以Linux基金會的Hyperledger Fabric技術為基礎,預先已安裝所有底層相關技術、容器生命週期管理、事件服務、身份管理、REST proxy,以及整合在單一主控台的系列運作、監測工具,能加快建置和應用開發流程。

Oracle區塊鏈雲服務是甲骨文管理的雲端平台,可用性SLA高達99.95%,內建高可用性、自主性(Autonomous)復原機制以及分類帳目持續備份功能,實現跨域、多重資料庫的災難復原機制。

Oracle區塊鏈雲平台與既有雲端、本地佈署應用軟體、API管理,以及各種應用開發環境、工具能相互整合、隨插即用(Plug-and-play)。此外,甲骨文也提供全新SaaS應用,將區塊鏈技術推廣至各使用場景,如軌跡與追蹤、溯源、擔保和使用,以及冷鏈(Cold Chain)等。

此一服務目前已有多家全球企業佈署,例如阿拉伯約旦投資銀行(Arab Jordan Investment Bank)、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旗下貨訊通(CargoSmart)、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奈及利亞海關(Nigeria Customs)等多家跨國企業或機構,皆已採用Oracle區塊鏈平台。

關鍵字: 區塊鏈甲骨文區塊鏈雲服務企業上鏈企業交易SaaSPaaSLinux冷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強化貿易文件交換安全性 關貿與新加坡GeTS簽跨國區塊鏈合作

強化貿易文件交換安全性 關貿與新加坡GeTS簽跨國區塊鏈合作

關貿網路於18日宣布,與新加坡GeTS公司於新加坡簽訂跨國貿易區塊鏈合作協議。GeTS為新加坡電子化政府服務公司CrimsonLogic的子公司,GeTS推出了開放式貿易區塊鏈(OTB),將有助於未來加強貿易相關文件交換的安全性,應用範圍從原產地證明到商業發票,更加強托運人、貨運代理商和客戶間的透明度及信任度。

2018-07-19 09:50

一眠漲好幾寸! 比特幣周三凌晨大漲16.19% 突破7,000美元

一眠漲好幾寸! 比特幣周三凌晨大漲16.19% 突破7,000美元

可能是受到美國知名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成立區塊鏈、虛擬貨幣相關工作小組,以及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明年預計將相關議題,列入CFA證照考題等多方影響,比特幣跳脫6月在6,700美元游移的框架,在台北時間7月18日凌晨時,一路爆漲600美元,使得加密貨幣價格達到了一個多月未見的水平。

2018-07-18 17:45

「這不是一時的潮流」 CFA證照考試區塊鏈明年入題

「這不是一時的潮流」 CFA證照考試區塊鏈明年入題

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明年將把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等議題,列入CFA證照考題,此舉顯示出華爾街將積極擁抱區塊鏈領域。CFA協會教育與課程主管Stephen Horan表示,CFA協會看到加密貨幣領域發展速度較其他領域來得更加快速,且我們認為,這將不是一時的流行罷了。

2018-07-18 12:52

貝萊德成立評估小組 可望提振加密貨幣需求漲幅

貝萊德成立評估小組 可望提振加密貨幣需求漲幅

美國知名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表示,貝萊德已成立區塊鏈、虛擬貨幣相關工作小組,以評估貝萊德未來是否進軍虛擬貨幣市場;貝萊德的此一舉動,可望刺激虛擬貨幣市場需求。

2018-07-17 18:15

新台灣之光!台灣團隊TokenBacon將在世界區塊鏈大會發表新技術

新台灣之光!台灣團隊TokenBacon將在世界區塊鏈大會發表新技術

台灣團隊TokenBacon將在17日參加新加坡舉行的世界區塊鏈大會(World Blockchain Conference)。創辦人來智行將發表創新的培根鏈技術,利用公共側鏈和API雲,協助企業、社群經營者及新創公司使用區塊鏈跨鏈技術,連結世界上現有的各種數位貨幣。

2018-07-16 12:00

免班機延誤證明 即時理賠奏效 明台產險網投業績翻倍

免班機延誤證明 即時理賠奏效 明台產險網投業績翻倍

明台產險自2月起結合區塊鏈推出的「不用申請班機延誤證明了」專區後,至今超過1,800個保戶出國旅行碰到班機延誤3小時以上時,即可線上申請理賠,這也讓其網路投保旅平險的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倍。

2018-07-12 15:4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