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大樓1分鐘內突倒塌 至少8死、50人被埋

▲ 印度新德里附近發生2棟大樓倒塌意外,150多名搜救人員連夜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郊區在當地時間17日晚間10點多發生建築物倒塌意外,一棟6層樓大樓在施工期間突然崩塌,倒下來的磚瓦連帶波及隔壁4層樓建築物,2棟大樓瞬間變成一堆殘骸。目前已經造成8人死亡,約有50人受困,包括4天前才搬進大樓的一家4口。

根據《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新德里以東的城市大諾伊達(Greater Noida)。消防總長Arun Kumar Singh表示,這棟6層樓大樓當時正在進行工程,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接著不到1分鐘就馬上坍塌,並壓垮一旁4層樓大樓,導致12名工人以及一家人受困。

國家災害應急部隊(NDRF)發言人Sanjay Kumar提到,他們已出動150多名搜救隊員帶著搜救犬前往現場救援,並派出起重機級鑽土機連夜在瓦礫堆底下尋找生命跡象,經過徹夜搜查已經發現8具屍體。

▲ 警方研判,事發原因疑似是因為建商使用劣質建材導致,整個工程甚至可能未取得政府執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附近居民Praveen Srivastava抱怨,開始時的救援工作進展緩慢,警消單位更在意外發生後一個半小時才到達現場。對此,Kumar回應「我要求搜救人員在操作機器時要再三小心,否則會傷害到碎片底下的民眾,因此救援進度相對有些落後。」

當地警方研判,事發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建商使用劣質材料,導致雨季到來時,地基不穩崩塌。此外,整個工程疑似也未經過政府授權就私自動工,目前已經逮捕包含土地所有者Ganga Shankar Dwivedi及其他3名相關負責人,正進一步調查事發原因,並確定建商是否合法。

據了解,遭波及的4層樓大樓完工2年,日前才剛有一家四口搬進去,沒想到才住了4天就無辜受到牽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