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開冷氣!8旬阿公阿嬤「活活熱死」家中 3日後才被發現

▲老年,老人,年長,走路,長照,老花眼,皺紋。(圖/翻攝自pixabay)

▲ 許多老人家都捨不得開冷氣,但是最近天氣炎熱,非常有可能引起中暑等症狀。(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近日天天飆破新高溫,大阪卻驚傳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婦因為省錢,捨不得開冷氣活活被熱死,雙雙陳屍在自家,而2人死亡後2至3日才被前來探訪的區公所人員發現。此外,由於住家大門深鎖,門窗也沒有被破壞的跡象,且2人身上都沒有外傷,因此警方已經排除他殺可能。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2人住家所屬的區公所女性工作人員18日進行例行訪查時,因為老夫婦都沒有前來應門,覺得其中有異,緊急向大阪府此花警署報案。警消破門而入後,才發現2人早已陳屍在房內。據悉,2人並沒有外傷,門窗與大門也都有鎖上,沒有外部侵入的痕跡,且日本近日數度飆破最高溫,懷疑是因為不堪屋內悶熱,才會中暑引發衰竭。

警方表示,老夫婦被發現時,2人都穿著睡衣躺在床上,房內冷氣並沒有啟動,初步判斷死亡時間已經超過2天。老夫婦的鄰居表示,「老太太行動不方便,常常是由老爺爺推著輪椅帶她移動,但是丈夫春天的時候健康突然惡化,最近都沒什麼機會看到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