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0076」 解放軍第6架空警-500預警機曝光

▲▼第6架空警-500預警機照片。(圖/翻攝自China Military)

▲第6架空警-500預警機照片。(圖/翻攝自China Militar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警-500」(KJ-500)是全球首型採用數字陣列雷達技術的預警機,搭載的相控陣預警雷達與台灣現役的E-2K鷹眼預警機相比,偵蒐距離更長、調度能力更強,加上滯空時間更長,量產後勢必衝擊台海空優態勢。近日網上流傳一張空警-500的照片,並且註明是第6架預警機,照片一出立刻吸引廣大軍迷矚目。

▼空警-500預警機。(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空警-500。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根據《現代中國戰機》(Modern Chinese Warplanes)臉書頁分享的照片指出,分配給解放軍第26特種戰術中隊的第6架空警-500預警機,編號確認是30076。不過有網友看完照片質疑,從機場的衛星地圖來看,「解放軍可能擁有超過6架以上的空警-500預警機。」

▼空警-500預警機駕駛艙實景。(圖/翻攝自《大江戶戰士》微博,下同)

大陸空警-500預警機駕駛艙實景曝光。(圖/翻攝自《大江戶戰士》微博)

空警-500是解放軍裝備的第三代預警機,也是全球首型採用數字陣列雷達技術的預警機,在2015年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中首度亮相。KJ-500的最大起飛重量可達77噸,採用4台「渦槳-6C」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巡航時速550公里,航程大約5700公里,滯空時間8小時,圓盤狀雷達罩內藏3組相控陣列雷達,監控範圍470公里,指揮調度對象或達100個。

▼這個位置應該是領航/通信戰位,負責飛機的導航與通信工作。

大陸空警-500預警機駕駛艙實景曝光。(圖/翻攝自《大江戶戰士》微博)

空警-500也稱為高新10號,是由陝西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全天候、多傳感器中型預警與指揮控制飛機,主要承擔空中警戒及指揮控制任務,在2015年初開始服役。空警-500的機載預警雷達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38研究所研製,重量、雷達天線口徑小於其它大型預警雷達,情報處理能力、抗干擾能力卻大幅提升。

▼在左右正副駕駛中間的控制區域設有油門杆和設定航發工作的電門按鈕開關和顯示器。

大陸空警-500預警機駕駛艙實景曝光。(圖/翻攝自《大江戶戰士》微博)

若與空警-200相比,空警-500在氣動和配備的動力裝置方面都有重大改善,作戰半徑和滯空時間提高,並且增長與部隊協調作戰的時間;若與空警-2000相比,噸位較小、起飛距離短、對機場規格的要求低,更能適應局部衝突和小型戰爭,可以部署到更多地區,而且平臺不受出口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