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不實訊息傳播! 臉書宣布刪除可能引發暴力的貼文

▲▼臉書成為不實訊息的散播平台,引發許多批評。(圖/路透社)

▲臉書成為不實訊息的散播平台,引發許多批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社群平台的快速發展,助長了假消息在網路上散布的速度,全球各地也傳出多起因臉書平台不實言論而導致的暴力衝突,為了回應外界批評聲浪,臉書公司18日宣布,將開始移除所有可能煽動暴力的錯誤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努力在言論自由和社群安全間取得平衡,這次宣布的新政策是對不實訊息做法的轉變,先前臉書因應問題內容的方式,主要是降低這些內容在平台上的能見度,而非徹底消除訊息

臉書員工表示,他們將依靠各地的審查人員來決定貼文內容是否包含虛假信息,以及是否可能導致暴力發生,如果兩者都成立,則該貼文將被刪除。

臉書產品經理Tessa Lyons說,「有些錯誤訊息並未違反臉書規定,但可能會加劇緊張局勢,並導致肢體暴力,我們不僅有責任要減少這類內容,還要刪除它。」

臉書發言人表示,新政策將先在斯里蘭卡及緬甸實施,這兩個國家曾發生某些使用者和團體在臉書平台散播謠言,最終導致肢體暴力衝突,引起了媒體廣泛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