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嬪妃皇子長相曝光! 碎屍骨骸還原「大眼挺鼻」

考古學家大膽推論:被視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陵兵馬俑,靈感可能源自古希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秦始皇陵兵馬俑被視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考古人員近日在秦始皇陵發現一名被肢解的女性屍體,透過數據庫推測,女子有著一雙圓圓的大眼睛和輪廓分明的挺鼻,可能有著中亞或是歐洲血統,應該是秦始皇的妻子或小妾。研究人員認為,墓內死者中可能有皇室成員,秦始皇死後不久,也跟著被清洗陪葬。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西安秦始皇陵中有一個包含約100座墓葬的墓群,墓中所有屍體均為年輕女性,根據墓葬等級和陪葬品推斷,這些人可能是秦始皇的嬪妃及其僕從,應該是秦始皇死後被當成陪葬的一部份。研究人員透過臉部辨識系統還原一男一女的長相。

陵墓中找到一具被肢解的女屍,研究人員還原臉部特徵後,發現她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和輪廓分明的挺鼻,似乎不屬於典型的漢人特徵,推測應該有中亞甚至歐洲血統。同時,研究人員也還原在東側上焦村發現的男性頭骨,發現年齡約在30歲上下,擁有橄欖形眼睛和隆起的鼻子,更在右顳骨發現了一枚青銅箭頭,頭和四肢及身體都被分開擺放在多層棺材中的寶物盒上。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在墓中找到大量珍貴陪葬品,包含瓷器、玉器、絲綢、青銅劍、銀器和金條等,這代表墓主社會地位很高,由此推測死者應該有皇室成員。據了解,這個臉部辨識系統是由西北大學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開發的,這項技術已經經過嚴格測試,被公安部門應用於犯罪調查。►►►相關圖片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