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說明三中案 徐永明:布局2020總統大選

▲馬英九專案說明「三中」出售過程▼。(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專案說明「三中」出售過程,右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涉嫌賤賣國民黨產「三中」(中視、中影、中廣股權)與舊黨部大樓,遭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的前總統馬英九,18日於國民黨中常會上說明三中出售過程,重申自己的清白,更嗆北檢為特定政黨服務的特定立場,「我絕對全力迎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馬英九其實是「三分裝無辜,七分政治操作」,為的是布局2020總統大選。

國民黨賤賣黨產的三中交易案10日偵結,台北地檢署起訴前總統馬英九,,認定國民黨在出售中視、中影、中廣股權以及舊黨部大樓涉嫌賤賣,損害國民黨持有的上市控股公司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利益,且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全都知情,因此將馬英九起訴。

國民黨18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邀請馬英九出席,並針對三中案回應。馬英九表示,三中案經過長達8年調查,最後確認他沒有涉嫌犯罪具體事證,特偵組在103年7月簽結,「我當年身為黨主席絕對沒有賤賣黨產」。而今,民進黨執政後強行起訴,但三中的交易案都符合法律規定,整個過程這都攤在陽光底下,北檢為特定政黨服務的特定立場,「我絕對全力迎戰」。

徐永明指出,2016年北檢針對三中案重啟調查,馬英九躲了將近兩年才出面說明,但馬英九對於交易過程與重重疑點卻隻字未提,而中常會反淪為背書大會,對於釐清事實毫無幫助,看起來找中常委力挺、藉機展現「黨內實力」,布局2020恐怕才是馬英九的企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