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民進黨失望!「世界最棒里長」預告參選台南市長

▲▼「全世界最棒里長」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圖/翻攝陳永和臉書)

▲「全世界最棒里長」陳永和(左三)參選台南市長。(圖/翻攝陳永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因帶頭反對中央在家鄉設置廢棄物掩埋場,被網友封為「全世界最棒里長」,20日將在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廣場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台南市長,這也代表2018台南市長選戰陷入7搶1的激烈局面。陳永和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卻對人民的苦視若無睹,「我該走自己的路了!」

台南市長選舉參選大爆炸,除了民進黨的黃偉哲與國民黨的高思博外,無黨籍方面還有「Crazy Friday」林義豐、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許忠信、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再加上陳永和,共有7人投入選戰。

陳永和不滿台南南區(龍崎廠)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計畫案,7年來為家鄉不斷向中央陳情、抗議,3月14日他率一百多位民眾北上至民進黨中央抗議,但政府沒有回應,事後還收到違反《集會遊行法》的傳票,讓他心灰意冷,19日在臉書PO文,「這一幕讓我下定決心,不再期待這些人!我該走自己的路了!」

陳永和指出,民進黨黨在野時,說人民最大,但選舉過後卻把人民的苦當作沒看到,真的很可惡,請大家告訴大家,「我不在只是一個『勇敢的牛埔囝仔!』我更要做一個『不服輸、勇敢的台南囝仔!』」。

陳永和表示,為了選舉,共準備350萬元,希望能以乾淨的參選方式,靠公民力量改寫選舉文化,預計20日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為家鄉而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