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背80歲老岳父爬5樓! 孝男半小時走完40步「衣服能擰水」

▲▼唐大權背著岳父走下5層樓梯。(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唐大權背著岳父走下5層樓梯。(圖/翻攝自重慶晚報,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父母在,不遠遊。」來自重慶市忠縣54歲的唐大權,天天都背著80歲的老岳父爬上5樓,黑色束帶上印著斗大的「歲歲平安」,是他把兒子的背帶拿出來改良的,這一年來背上樓又背下樓,一聲苦也不喊,獲得「中國好女婿」的美稱。他感嘆,當父母年紀老了,生活無法自理時,也應該像嬰兒一樣被溫柔對待。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這名岳父患有腦梗塞、帕金森病、糖尿病等疾病,雙腳無法下地行走,幾乎每個月都要到醫院住上一陣子,而最小的女婿唐大權則扛起送醫重擔,找出幾十年前大兒子的嬰兒背袋,在岳母的巧手幫忙之下,不僅長度加長,更幫背袋加寬10公分,依照岳父體型量身打造。

一切要回溯到2017年6月,當時老岳父第一次住院,因為樓梯間太狹窄,擔架無法通過,而大樓也沒有電梯,更不能使用輪椅,唐大權徒手將老人家背下樓,但又怕摔下來造成二次傷害,而且要花很多力氣固定住,偶然看到年輕媽媽用背袋背嬰兒,這才突發奇想,也把背袋改良拿來背岳父。

▼黑色背帶印著「歲歲平安」,是大兒子嬰兒時期的背帶。

▲▼黑色背帶印著「歲歲平安」,是大兒子嬰兒時期的背帶。(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5層樓總共有40步階梯,唐大權每爬完一層樓,就會停下來喘口氣,也跟背上的岳父討論,「我們歇一歇腳,好嗎?」炎炎夏日爬上家門口已經全身濕透,衣服都可以擰出水來。他憶述,第一次用背帶背岳父時,老人家不習慣,老擔心他背不動,會掉下來,所以上樓的時候總是牢牢抓住欄杆,反而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與力氣,40步的階梯要走半小時才能到家。

不僅要背岳父去醫院,唐大權更身兼髮型設計師,輕輕將岳父抱上去藤椅做好,再把圍兜兜鋪在脖子週圍,先將頭皮弄濕,再到上洗髮精搓揉,從頭皮到耳背來回清洗,再拿用80元(人民幣)買來的理髮工具,自己慢慢摸索出理髮技巧。他笑說,「打不得馬虎,跟理髮店程序一樣的,不能偷工減料,洗到位了他才舒服」。

「襁褓中的嬰兒,父母小心翼翼,含辛茹苦撫養成人;當他們老了,不能下腳走路,不能自己吃飯……生活不能自理時,也應如嬰兒般,被溫柔相待。」唐大權對岳父的照顧,是自然而然的傳承。他分享,以前爺爺晚年看不見,20多年時間來,父母一直溫柔照顧,那時候家裡條件差,煮了稀飯,但爺爺年紀大,沒牙齒,母親便將胡豆剁成末狀餵給爺爺吃。

唐大權的妻子周菊說,丈夫無論是對自己的親生父母還是岳父岳母都很好,父親也從未把女婿當外人,格外喜歡他,這些年來,已經把他當做親兒子一樣。

▼即便出雙倍價請理髮店師傅上門理髮,唐大權只好身兼理髮師。

▲▼即便出雙倍價請理髮店師傅上門理髮,唐大權只好身兼理髮師。(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