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4億奇幻《阿修羅》3天撤檔 環時:讓中國電影業蒙羞

▲▼《阿修羅》             。(圖/翻攝自微博)

▲《阿修羅》電影請來大牌明星來主演。(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耗資7.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4億)的奇幻電影《阿修羅》,片中的特效與大牌明星被當作賣點,但上映後卻被狂批故事毫無內容,最後在3天的時間就快速下檔。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評論指出,很多片子故事編不好,就想靠明星帶票房,開拍之前就註定失敗。

評論以「《阿修羅》撤檔讓中國電影業蒙羞」為標題表示,《阿修羅》上映受挫原因是多方面的,作為魔幻片,它不失為一次探索,包括特效、美工被當成了賣點,水平應當不低,且如果能成功,對中國電影業在拓展題材方面向前走就會形成鼓舞。

不過,在豆瓣評分只有3.1分,剛一上映,從電影院出來的幾乎沒有說好的,這部大片沒有過「講故事」的基本關;團隊廣納全球人才,同時這是《阿修羅》浮躁的代表,也可以說是令人嘆息付出應有的努力,一廂情願與市場的實際反應南轅北轍,電影所下的功夫與公眾的觀影期待也幾乎不在一個頻道上,這樣的錯誤雖非電影史上僅有,但那樣的紀錄不是它應該在今天中國電影市場上重現的理由。

評論指出,中國近年湧現出一些現實題材的優秀商業類型片,它們反映了電影業的整體進步,但爛片頻現仍是個大問題,那些爛片不能不說暴露出電影業仍存在的一些浮躁,「很多片子連故事都編不好,就想靠一兩個明星帶票房,或者指望某個新奇元素創造奇蹟,其實它們的失敗在開拍之前就已經註定。」

▼豆瓣評分很低。(圖/翻攝自豆瓣官網)

▲▼阿修羅豆瓣             。(圖//翻攝自豆瓣官網)

評論說,中國電影市場的規模已經超越美國電影市場,但這麼大的市場沒有形成匯集最優秀人才和建立合理規則的足夠動力,明星對資源的過度佔有,「圈子文化」盛行,製造虛假影評和虛假票房等等,這些降低了電影市場的銳氣,讓洋氣的電影業在現代化和規範化方面實際上落在了不少行業的後頭,有時仍像個大農貿市場。

話題又說到劇本問題,評論提到,有些人可能會抱怨「管太嚴」,但《我不是藥神》《我不是潘金蓮》等也都觸及了敏感問題,卻獲得了成功,「有一些片子並沒觸及敏感事情,就是故事編得很爛。」

評論說,中國一些大導演有時也會拍出故事情節不及格的片子,這不是浮躁又是什麼呢?或許中國電影市場太大了,整個娛樂市場同樣大得驚人,一旦出了名,賺錢太容易,本來一些人的藝術才能就談不上很高,出了名又被各種能賺快錢的不務正業分走了精力,他們搞出的電影能好到哪裡去呢?

對於很多人提及好萊塢也有爛片,評論強調,好萊塢的爛片好歹還能拿到世界上去騙人,有好萊塢這個大品牌幫助蒙混過關,中國電影尚在奮起直追之際,這裡的電影人唯有以更多的付出殺出一條血路來。

最後評論說,電影界不能不承認,它們的前進速度大大慢於中國票房的擴張速度,希望市場建立起對拍出爛片主創人員的追責機制,長期沒有好片子的明星也應該混不下去,市場的眼裡不該揉進太多的沙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