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空投14噸「載人」戰車 俄國軍演創世界紀錄

▲▼俄軍成功空投BTR-MDM載人戰車。(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軍成功空投BTR-MDM「載人」戰車,創世界紀錄。(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日前在空降部隊聯合軍事演習中,成功從1800公尺高空直接空降近14噸重「BTR-MDM」戰車,和過去的測試不同,這次戰車上還載有2名機組人員及13名空降兵,創下首次載人戰車成功空投的世界紀錄。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這次的聯合軍演出動超過200部戰車和2500名軍人,最大的亮點首次嘗試空投載人戰車。運輸機升空後在離地1800公尺處,將重近14噸、載有2名機組人員及13名空降兵的戰車投下。戰車再利用2款降落傘減速,最後順利降落。

這項獨特的技術出自於空降部隊的傳奇指揮官馬爾格洛夫將軍(Vasiliy Margelov)發想,類似的空投軍演追溯到1973年,由馬爾格洛夫的兒子亞歷山大(Aleksandr)親自指揮,成功將BMD-1戰車從安-12(An-12)運輸機上完成空投。當時年邁的馬爾格洛夫原本想親自測試,被蘇聯高層禁止。

▲▼BTR-MDM。(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BTR-MDM是履帶式的兩棲裝甲運兵車,重13.2噸,可容納13人。(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直接連人帶戰車空投的技術和風險極高,目前除了俄國,沒有國家嘗試。軍事運輸航空軍司令部中將貝內迪克托夫(Vladimir Benediktov)表示,這次成功的測試是世界創舉,BTR-MDM空投戰車已經準備好上戰場。

BTR-MDM是履帶式的兩棲裝甲運兵車(Armoured Personnel Carrier,APC),2008年由俄羅斯陸軍和海軍陸戰隊開發,2015年正式採用,重量為13.2噸,最大載重2噸,可容納13人,配備3個屋頂艙口;在平地道路上行駛可達時速70公里,水中時速10公里,漂浮狀態下能夠承受長達7小時;可透過軍用運輸機伊留申-76(IL-76)和安托諾夫-124(AN-124)進行空投,也可用重型運輸直升機米-26(MI-26)進行空中運輸。

▼軍用運輸機伊留申-76可用來空投戰車。(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俄國預計開發新型干擾機的原型軍機Il-76。(圖/翻攝自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