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直逼2萬嚇尿!他一問駕訓班「南北差很大」 網曝超佛地方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想要開車上路,報名駕訓班是必經過程,而從去年開始,汽車考照強制道路路考,所以業者紛紛提高收費,這讓不少民眾大嘆吃不消。就有網友發現,台北駕訓班現在的費用竟直逼2萬,話題掀起熱烈討論,沒想到同時釣出「南北價差超大」的血淋淋現實。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駕訓班訓練成本增加,收費也跟著上漲。(圖/公路總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一名網友1個半月前,幫朋友詢問駕訓班費用,得到答案是假日手排19000元、自排18500元;平日手排17500元、自排17000元,眼看1個月課程+考試的價錢逼近2萬,他忍不住驚呼,「我的天,現在都這麼貴嗎?」

發文在PTT掀起熱烈回響,超多一照在手的老資格們直搖頭,感嘆現在駕訓班漲好多,同時也發現南北價格真的有差,「當初在南部上駕訓班,手排7500(非團體)」、「前年斗六考5500,給你參考」、「當年我9000買手排都覺得貴了說...」、「1萬都算貴了,而且營運成本也不高,看那些教練都在打混」、「當初在台南報自排6000,這種課程到底哪裡有逼近2萬的價值?」、「新竹自排15k,最近剛考到」。

邊緣系主張/克服「熄火」心魔 四大心法讓你成功開手排車上路(圖/記者游鎧丞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游鎧丞攝)

而雙北鄉民也指出,同樣地點,幾年前也便宜不少,「我2年前暑假,台北華南駕訓班自排11500,當時已經覺得貴」、「4年前六月,新北手排10500、自排10000」、「我2年前文山考也才10000欸,笑了」。

交通部去年修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則」部分條文,明定2017年5月1日起,申請小型車駕駛執照考驗的路考,應實施場考及道路駕駛考驗。由於多了道路路考這塊,駕訓班業者因應訓練成本增加,費用喊漲1000-3000元

當時,公路總局也表示,樂見業者加強教學訓練,提升駕駛人素質;對於駕駛訓練學費,依交通局95年11月22日核定收費標準,小型車駕駛駕訓班落在8000-13000元之間,其中北市為9000至13500元、高雄市則為8000至13500元,而各駕訓班均可於收費標準範圍內自行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