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惠台62條」開放公租房! 六大重點透析同等待遇

▲▼廣州公租房             。(圖/CFP)

▲廣州公租房 。(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18日表示,湖北剛出臺「惠台62條」措施,從推動經濟合作、鼓勵創新創業、加強文化交流、便利居住生活等方面著手,讓廣大台企、台胞在湖北投資有安全感,發展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

「惠台62條」措施重點有:

一、在湖北沒房子的台胞可申請公租房鼓勵各地積極探索對在湖北生活的並符合一定條件(城鎮家庭住房困難、新就業職工和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台灣同胞,提供城鎮保障性住房,支持符合條件的台灣同胞申請本省各市、州、縣(區)的公共租賃住房。

二、老人免費待遇一致:在湖北生活的台灣老人,憑老年人優待證或其他個人有效證件,可以免費進入公園、公共文化體育設施和場所;65歲以上免費乘坐市內公共交通工具,70歲以上免費進入風景區、已開放的文物點、教育基地、宗教活動場所;免收普通門診掛號費。

三、常住湖北的台胞子女到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就讀,享受與當地學生同等待遇鼓勵台灣學生到湖北高校就讀,在學費、獎學金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台生較集中的學校,可設立台灣大學生助學金專門帳戶,接受社會捐贈,幫助家庭條件困難的台灣學生完成學業。

四、台胞在湖北創業就業更容易:省級涉台經濟工作專項經費中,單列台灣青年工作資金人民幣一千萬元;擴大台灣青年創業基地、就業示範點及輔導中心建設,可給予不低於八十萬元人民幣的一次性費用補貼。

五、高端人才可納入相應計畫:凡是在湖北定居、持有就業證的台胞,可通過網上報名,參加五十三項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資格考試,和八十一項技能人員的職業資格考試。

六、台資企業將被一視同仁:扶持台企投資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綠色低碳環保、數位創意六大產業。

▼湖北‧臺灣周開幕式。(圖/ETtoday資料照)

▲湖北‧臺灣周開幕式。(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