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柯文哲現象是反體制 陳師孟:這種人當國家領導者風險很大

▲監委陳師孟上午約詢前總統陳水扁 結束後出示陳水扁給院長張博雅的陳情抗議書▼。(圖/記者屠惠剛攝)

▲監委陳師孟評論柯文哲是沒有中心思想的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為政治紅人,監委陳師孟19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此事可以預料到,他說柯文哲現象在台灣尤其對年輕人,就是一種反體制的現象,因為柯文哲的行事為人很多都是超乎常軌,包括講話方式、政策主張都讓人家覺得他反體制,「所以年輕人很容易被吸引」,但他也提醒,因為要反體制而認同柯文哲是蠻危險的,因為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還說這種人當國家領導者風險很大。

廣播節目主持人簡余晏19日專訪陳師孟,她談到柯文哲現象時,指出柯文哲曾說年輕人看到他像是看到神一樣,陳師孟則表示,這是可以預料到的。

陳師孟說,像是英國、美國等民主大國家,有些不只年輕人,甚至成年人也會反體制,對於體制內的東西都會有不信任與叛逆感,主要原因就是過去的體制、過去的執政黨表現得不好,作為讓選民有失落感。

「柯文哲現象在台灣尤其對年輕人,就是一種反體制的現象」,陳師孟說,因為柯文哲的行事為人很多都是超乎常軌,包括講話方式、政策主張,都讓人家覺得反體制,所以年輕人很容易被吸引,但是超過50歲以上的台灣人,有些人被國民黨洗腦很久,已經根深蒂固相信國民黨,有些人則是主張國民黨是外來政權,台灣在國民黨統治之下是不好的,因此傾向民進黨。

陳師孟說,因為要反體制而認同柯文哲是蠻危險的,他認為柯文哲本身沒有中心思想,對於統獨有點投機味道在裡面,「有時候是深綠、墨綠,有時候又蠻紅的」,他說這種人在美國叫做自走砲,因為不受現有的規範拘束,也沒有政黨屬性,藍、綠都管不到,「這種人當國家領導者的風險是很大的,因為他(柯文哲)完全照他的意思,愛做什麼就什麼。」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指出,市長柯文哲仍秉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一貫的政治理念與價值,戮力於市政推動上,讓市民看見台北的改變,對於外界的意見市府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