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妻輾到人孔蓋噴飛18公尺 夫淚拔管器捐傳愛「她是英雄」

人孔蓋奪命,婦飛18公尺後昏迷,拔管捐器官遺愛人間。(圖/翻攝自Facebook/Sammy Emily Dumbleton)

▲多姆貝爾夫婦經常外出騎車兜風。(圖/翻攝自Facebook/Sammy Emily Dumblet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愛騎自行車的多姆貝爾夫婦本月8月前往英國德比郡遊玩時,妻子來不及閃避下坡路段的一個人孔蓋,當場彈飛18公尺再重摔落地,等到送抵醫院時心臟已經停止跳動20分鐘,最後家人決定拔管並進行器官捐贈。他們的女兒則在臉書上PO文感謝親友這段時間的關心,「最後我告訴媽媽,她很勇敢,而且正在拯救其他人的生命,她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多姆貝爾(Ian Dumbleton)與妻子卡洛琳(Carolyn Dumbleton)都是單車迷,兩人有空就會外出騎車兜風,8日回程時他發現下坡路段有一個人孔蓋,於是順勢閃開,沒想到妻子卻來不及閃避,輾過去的瞬間當場彈飛起來,接著摔落到18公尺遠的地方。

人孔蓋奪命,婦飛18公尺後昏迷,拔管捐器官遺愛人間。(圖/翻攝自Facebook/Sammy Emily Dumbleton)

▲薩曼莎PO出家人合照懷念逝去的媽媽。

兩人的女兒薩曼莎(Samantha Dumbleton)提到,媽媽在送達醫院時心臟已經停止跳動至少20分鐘,雖然經過搶救勉強恢復,但因為大腦長時間缺氧仍處於昏迷狀態,經過掃描確認腦部真的沒有任何活動,她與父親才忍痛決定拔管;不過,一想到媽媽生前樂觀的生活態度,他們也同意進行器官捐贈,算是將這份愛轉化去拯救更多人。

「進行器捐的那一天,我靠在媽媽的病床旁,緊緊抓著她的手說要勇敢、不用害怕,因為她是要拯救及他人的生命,之後就可以好好休息了。」薩曼莎PO出一家人先前的合照,鏡頭下的媽媽總是笑得很開心,「她是我永遠的英雄,我愛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