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第6代康寧玻璃讓手機在1公尺高度連摔15次也沒事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康寧(CORNING)稍早正式宣佈第6代大猩猩康寧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6),實際應用上相較前代提供超過 2 倍的耐久度,並且可以在柏油路等粗糙表面連續摔落 15 次,目前已經發貨,預計將被應用在最新型的智慧型手機當中。

根據稍早康寧的官方數據指出,目前全球使用康寧玻璃的硬體設備已經被超過45個主要品牌設計超過 60 億個裝置,當中以智慧型手機佔絕多數,採用玻璃為防護材質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七個:

一、硬度最合適

二、耐用、耐久

三、隔絕灰塵與水最佳雜質

四、清晰

五、絕緣性

六、纖薄

七、可以是柔性的

無疑的,智慧型手機已經是每個人日常生活當中的核心數位工具。康寧引述第三方數據指出,一般人平均每天都會觸控手機 2000 次,每天觀看手機超過 2 小時,因此清晰、纖薄的使用介面,是每個人基本需求。

如同前篇報導,第五代大猩猩康寧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5)讓手機可以在 1.6 公尺的距離掉落在粗糙表面,可以完全防護,對比兩年前市面上流通的旗艦手機採用的大猩猩四代康寧玻璃來說,提升了兩倍防護能力,著重的是抗摔落的防護能力,實際上已經為三星Galaxy S9系列、Apple iPhone X、華為Mate 10、P20 系列、小米8、華碩ZenFone 5系列等知名手機採用。

根據全球性 Toluna 消費者調查顯示,人們手中的手機平均一年會摔落 7 次,超過50%的摔落情況發生在 1 公尺或以下的高度。為求通過多次摔落又不造成損壞,康寧的科學家在實驗室測試裡,將 Gorilla Glass 6 從一公尺高處落下到粗糙表面上,平均15次不會造成損壞,較 Gorilla Glass 5 表現的優秀程度高出兩倍。在相同測試條件下,鈉鈣玻璃和矽鋁酸鹽玻璃等競品,在第一次摔落時皆出現損壞的情況。除此之外,在現場實際測試當中,康寧科學家Ben 還特別向記者展示 45 度斜角在 1 公尺的高度正常跌落 15 次,僅有邊框有磨損。

康寧科學家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說明,玻璃會碎的原因,80% 的情況下都是由其他外力造成的損傷,在跌落的狀況下,除了玻璃的密合度、承受壓力的層度也是主要原因,顯而易見的,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在許多壓力測試、損壞跌落的測試下,耐久度得到極大曾度的提升,而且同樣提供高韌性,即時用屁股重壓超過 110 磅以上,玻璃也不會因此破裂,甚至還可以持續提供無線充電、GPS定位、WiFi連線等應用。

關於Corning Gorilla Glass 6的官方數據是「在 1 公尺的高度下可以連續承受 15 次在粗糙表面的摔落、玻璃最薄厚度0.4mm」,這所謂的粗糙表面指的是大理石、柏油路等嚴苛介面。

實際上該公司內部測試,如果超過 20 次摔落,玻璃產品不會碎裂的機率達 73%,如果是更嚴苛的120grit 粗糙岩石,Corning Gorilla Glass 5可以經歷 5 次摔落,Corning Gorilla Glass 6可以達到 12 次連續跌落,耐用層度提升不只 2 倍。另外一個有趣的數據,現場展示第五代能夠承受 2.3 焦耳的衝擊能量,但是到了第六代可承受的衝擊能量高達 4.3 焦耳,這也正表示,Corning Gorilla Glass 6 玻璃可以在更高的高度跌落,而不會破碎。

康寧特殊材料事業群 Corning Gorilla Glass總經理John Bayne受訪時向媒體回應,Corning Gorilla Glass 6目前已經與合作廠商深度合作跟測試,預計年底就可以在消費市場看到相關產品。依照往例,相信接下來的三星旗艦機Galaxy Note 9、蘋果 iPhone X Plus、華為新一代Mate 系列、小米MIX 3等產品,都將因為導入這項玻璃技術,而變得更耐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