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氣勢磅礡!陸軍軍樂隊辦音樂會 紀念八二三砲戰60週年

 ▲陸軍軍樂隊舉辦紀念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音樂會採排。(影、圖/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為了紀念八二三砲戰60週年,陸軍軍樂隊18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並邀請台南大學音樂系教授侯志正協助作曲,用多元、創新的思維,讓民眾體認八二三戰役的歷史意義。陸軍司令部表示,本次演出也是在睽違11年後,陸軍樂隊重返國家音樂廳的重要表演,希望藉由多元活潑的音樂饗宴,讓來賓了解國軍的軟實力,並藉此爭取全民認同。

▲▼軍樂隊訓練成果暨紀念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音樂會。(圖/記者歐昶廷攝)

適逢八二三砲戰60週年,陸軍樂隊在睽違11年後,重返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為了體現國軍無懼生死、報效國家的軍人氣節,陸軍特地邀請,台南大學音樂系教授侯志正協助作曲。侯志正編寫氣勢磅礡的《榮耀永恆》,充分體現「榮耀永恆」的精神與情懷,緬懷前人保家衛國、犧牲奉獻的高尚情操。

侯志正指出,從小長大的過程當中,對於八二三砲戰是有記憶的,因此在創作《榮耀永恆》的過程中,腦海裡有很多炮彈震撼、先人壯烈犧牲的畫面,用變化的節奏表現當時的場景,搭配上優美的樂句,將金門的風景表現出來。

參演的軍樂隊下士李錚治受訪時說,軍樂隊有慢慢往管樂團發展,不是只有吹軍樂,慢慢開始有往音樂廳跑,這樣感覺留下來在這工作可以結合自己興趣。

另名參演的軍樂隊下士黃楷甜表示,這是她第一次站上國家音樂廳,在工作結合興趣之下,進入了軍樂隊。很榮幸能登上國家音樂廳,為了這場演出,團隊花費許多時間練習與準備,透過此次演出多元的曲風,帶給聽眾豐富的藝文饗宴,並將最完美的演出,呈現在聽眾面前。

▲▼軍樂隊訓練成果暨紀念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音樂會。(圖/記者歐昶廷攝)

陸軍司令部強調,八二三戰役是中華民國國軍奮勇圖存,浴血保衛臺灣,才能換得今日的安定繁華與民主自由,希望透過音樂會激勵國軍官兵,傳承無懼生死、報效國家的軍人氣節,並謹記國軍使命,永續傳承與發揚。

陸軍司令部表示,音樂會亦廣邀國防部各級長官、備役將領、部隊官兵、駐華使節、武官及來華受訓外籍學生入場欣賞,藉由多元活潑的音樂饗宴,提供來賓進一步瞭解國軍的軟實力,並藉此爭取全民認同,提昇國軍形象,達成全民國防之目的。

▲▼軍樂隊訓練成果暨紀念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音樂會。(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