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搜救英雄薩瑪恩 許龍才號召300位藝術家繪製畫作

▲清萊藝術家正在繪製洞穴搜救紀念畫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清萊藝術家正在繪製洞穴搜救紀念畫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裔藝術家許龍才(Chalermchai Kositpipat)為了紀念在洞穴搜救行動中,不幸罹難的海豹部隊成員薩瑪恩(Saman),以及感謝所有協助救援的各國專家,近日邀請了300位清萊省的藝術家一起繪製巨型紀念畫作。薩瑪恩的肖像將出現在畫作中央,另外還有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英國潛水專家與其他海豹部隊成員。

綜合外媒報導,同樣身為清萊人的許龍才表示,當他看到受困的足球小隊與教練全部從洞穴逃脫時,認為這是將危機化為轉機的最好例證,所以發起這次的繪畫活動,「我不是一個喜歡炫耀善行的人,也不擔心費用。」

報導也指出,許龍才在這次的繪畫過程中,除了有邀請當地的藝術家一同參與,自己更出錢來資助創作。這幅紀念畫長13公尺,寬3公尺,完成後將移至睡美人洞博物館讓民眾參觀。

▲搜救過程不幸罹難的海豹部隊成員薩瑪恩(Sama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與搜救不幸罹難的海豹部隊成員薩瑪恩(Sama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搜救不幸罹難的海豹部隊成員薩瑪恩(Saman)的肖像將出現在畫作的中央位置,其他參與的救援英雄,包括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英國潛水專家與其他的泰國海豹部隊成員都會出現在畫中。清萊當地的藝術團體更捐出1000萬泰銖(約新台幣917萬元)來製作專屬的紀念碑。

野豬足球隊員和教練共13人在18日傍晚舉行了出院前記者會。足球隊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表示,他們每個人都會游泳但不會潛水,在受困期間曾想要開挖一條逃生的路,不想只等外界的救援,也曾經游到洞穴的叉口試圖找出路,但是因為被泥沙擋住,所以又退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