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帛琉堅持「不背棄台灣」…陸客大減一半 乾脆停飛中國航線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太平洋島國帛琉景色優美,每年皆吸引大量遊客造訪,但也因為堅持不與台灣斷交,遭中國大陸發布旅遊禁令,導致陸客大減,帛琉太平洋航空也因此決定停飛中國航線。外交部回應,為了回應帛琉總統「分散旅遊市場」的期待,每周加開2直飛航班,鼓勵各國旅客前往。

▲▼帛琉。(圖/CFP)

▲太平洋島帛琉風景迷人,頗受台灣旅客歡迎。(圖/CFP)

中國國家旅遊局去年11月祭出禁令,禁止中國旅行社出團到帛琉,藉此施壓其與台灣斷交。帛琉總統雷蒙吉紹(Tommy Remengesau)當時表示,禁令反而有助於帛琉觀光市場多樣化,保證不會對經濟造成威脅。

先前多明尼加與台斷交後,台灣友邦數量僅剩19國,雷蒙吉紹接受日媒訪問時在次強調「不會與台灣斷交」。雷蒙吉紹當時說,如果可以的話,會同時承認大陸與台灣,但若真要二選一,帛琉不會背棄台灣。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總統雷蒙吉紹。(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圖/總統府提供)

不過,禁令實施8個月以來,造訪帛琉的中國旅客數量減少近5成,讓帛琉太平洋航空撐不下去。擁有帛航的帛琉百悅集團(Sea Passion Group)上周向國會報告,旗下航空公司與帛琉百悅飯店7、8月幾乎沒有訂單,集團不堪財務虧損,決定停飛中國航線。

外交部18日說明,友邦帛琉共和國海洋資源豐富,湛藍海水及繁多海底生物,深受潛水愛好者歡迎,也是台灣人喜愛的旅遊地點,除了我國籍航空每週兩班的定期航班外,6月至8月間將加開2個航班,共計每週有4航班從台灣直飛帛琉,呼籲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旅客善用。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秉持互利互惠原則推動「踏實外交」,協助友邦發展經濟,向來是推動台帛雙邊合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加開航班是為回應帛琉總統「分散旅遊市場」的期待及施政重點,並協助帛琉吸引更多海外旅客。

不少台灣網友都讚賞帛琉,「這才是真朋友」、「這世道有骨氣的國家不多了」、「改去帛琉玩了啦」;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就是航線虧損停飛!在商言商,我倒覺得還好。」

帛琉位於西太平洋,面積僅488 平方公里,是由無數個小島與堡礁組成的島國,1994年離開美國的託管正式獨立,氣候四季如夏,是台灣旅客最喜愛前往渡假的海島之一。著名景點包括水母湖、牛奶湖、大斷層、洛克群島等。帛琉海底生態豐富,擁有超過1500種魚類和700種珊瑚和海葵,清澈蔚藍的海水適合潛水、浮潛,尤其大斷層號稱是世界七大潛點之首,是許多人心目中的蔚藍天堂。

▼ 帛琉太平洋航空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翻攝自臉書/@PalauPacificAirways)

▲▼ 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翻攝自臉書/@PalauPacificAirways)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