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教育官員竄改330份考卷 成績好到砸鍋

▲▼學校,教室,課桌椅,校園,黑板。(圖/pixabay)

越南聯考爆114位學生成績遭竄改。(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越南於6月25日舉辦為期3天的「高中共同國家考試」,共有93萬名學生報考,位於北部的河江省(Ha Giang)只有約5500名學生參加考試,取得好成績的考生人數卻大幅高出其他省市,被爆出教育官員竄改學生成績。

自2015年開始,越南將高中畢業和大專入學考試合併,統稱為「高中共同國家考試」,除了3項必考科目,學生可以從自然和社會之間選一科進行考試。河江省卻傳出舞弊情形,考生成績好的令人懷疑。

據《越南通訊社》(VNA)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下令調查河江省醜聞,發現省教育廳考試與品質管理處副處長武仲良(Vu Trong Luong)竄改330份考卷,共114名學生的成績。

公安部的Nguyen Cao Khuong表示,武仲良主要負責將答案卷掃描進電腦,再將答案資料傳給教育培訓部(MoET)。過程中,武仲良將資料下載到私人電腦,並竄改答案卷。警方表示,目前還在調查武仲良的動機,是否與家長行賄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