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熱也抗汗臭味 維也納發放除臭劑1.4萬份一天秒殺

▲▼維也納大眾運輸工具。(圖/翻攝自維也納大眾運輸公司)

▲維也納政府為減少通勤族汗臭惡夢,在地鐵發放1.4萬份除臭劑,一天秒殺。(資料圖/翻攝自維也納大眾運輸公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來說,因為炎熱而產生的汗臭味是每天通勤的惡夢。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政府為了避免民眾互相傷害,決定在地鐵提供免費的除臭劑。沒想到這項措施廣受歡迎,預定第一週庫存1萬4000份除臭劑,在第一天就被搶光,政府因此緊急宣布無限期延後第二次的發放計畫。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倫敦地鐵就曾在2016年發放免費的水給民眾對抗車廂內的高溫。但對奧地利人來說,車內的「異味」才是最令人難受的源頭。

在除臭劑策略暫停之後,維也納大眾運輸公司的發言人丹尼爾‧阿曼(Daniel Amman)稱這些除臭劑「像從我們手中被扯下來」,但他堅持,維也納民眾的體味並沒有其他地方那麼糟,這項措施只是為了安慰大家,高溫會讓臭味更容易被察覺。

事實上,維也納大部分線路的地鐵都比倫敦中央線還要舒適,也都有空調,只有搭乘較老舊的U6線民眾,需要忍耐高溫。維也納地鐵U6線紀錄上達攝氏35度,略低於倫敦中央線的35.5度,但依然遠超過歐盟規定運送畜牛上限的30度。

8年前,維也納公車內曾經被記錄到攝氏42.6度高溫。時至今日,大部分的公車也都裝有冷氣,較老舊的火車也都已經裝上隔熱窗和通風扇,地獄般的通勤生活理應成為歷史。

儘管熱浪侵襲被認為是氣候變遷導致異常酷暑,數據顯示,可能和乘客忍耐程度改變有關。目前看來,發放除臭劑並非最適當的政策,維也納政府需要再另尋方法,幫助民眾對抗盛夏帶來的各種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