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久方向盤歪一邊?「定位不正」當心高速行駛爆胎

▲道路平坦放雙手行駛時,方向盤應是回正沒有偏一邊的狀態。(示意圖/Pixabay)

▲道路平坦情況下,放開雙手行駛,方向盤應是回正的狀態。(示意圖/Pixabay)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開車的你,有發現自己的愛車開久了,出現方向盤不正的情況嗎?許多人認為,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有這種小毛病是正常的,其實不然。

明明方向盤是打正的,汽車卻無法走直線;稍微出力把方向盤偏一點時,汽車卻可以筆直的向前行駛?方向盤在沒有受力的情況下,正常是會回正的。導致方向盤歪斜原因,通常有兩種。

一種是因為輪胎的磨損不均;當輪胎左右磨損不平均,單邊磨耗得太快,就是俗稱吃胎,導致汽車行駛時有固定傾向一邊的情況,若問題惡化,長時間沒有解決,就會有爆胎的疑慮。

▲▼輪胎爆胎。(示意圖/Pixabay)

▲輪胎需要定期檢查磨損程度。(示意圖/Pixabay)

另一種可能是前束角定位跑掉。束角的功能是用來補償輪胎因路面阻力或外傾角影響,導致向外或向內滾動的情況。因此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在愛車作定期保養時檢查輪胎磨耗狀態,上述問題可以藉由四輪定位檢查調整改善,同時輪胎的胎壓及磨耗狀況也應該隨時留意。

四輪定位不正容易在行駛中偏離車道,通常車速越快,偏移就越明顯。汽車行駛久了難免會有些小問題,輪胎雖然是不便宜的耗材,但不能為省小錢而賠上駕駛及乘客的安全。駕駛在上路前要先做好檢查,特別是出遠門之前。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