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在家DIY保養 用「燕麥」洗臉深層清潔,肌膚更光滑Q嫩

▲▼             。(圖/記者VOGUE攝)

有時候,我們必須讓皮膚休息,杜絕日常生活中所有化學成分的產品。這就是為甚麼我的例行肌膚保養奉行一週一次自然風,讓我的肌膚放個假。

讓肌膚回歸自然,跟我這麼做

Step 1. 椰油保養

▲▼             。(圖/記者VOGUE攝)

我知道我已經分享過很多椰油的好處。那是因為,我真心熱愛椰子油。它可以用在任何地方。最近,我都用椰油來卸眼妝。而且效果超級好。我是這樣做的:我會用椰油輕輕均勻的塗抹在眼周,再用化妝棉輕柔的將它擦拭。

就是這麼簡單,就能把眼妝卸得一乾二淨,這點真的讓我好驚豔。它的還能讓放鬆和保濕的功用。

Step 2. 使用燕麥清洗臉部

▲▼             。(圖/記者VOGUE攝)

把燕麥拿來洗臉,有非常多的用處。 燕麥本身對所有肌膚類型是有益的。如果你是油性肌膚,燕麥它會吸附並且代謝油脂,這樣一來你的肌膚就能拿到很棒的油水平衡。這不但可以抗痘,還能杜絕其他肌膚問題。

燕麥同時也適用於敏感型受傷肌膚和敏感肌。因為燕麥本身含有抗發炎的成分;除此,又能鎮定肌膚,迅速補水。

怎麼用呢?

我喜歡用調理機(果汁機)先將燕麥攪碎。我的經驗下來發現,這個方法效果會更有感。你們可以把燕麥沾滿手,再加一點水,再來直接慢慢用按摩的方式按在臉上,就像平時大家在洗臉一樣。

擦乾淨,再來擦保濕產品就完成了。燕麥真的不僅能用作清潔,同時還能讓肌膚更光滑Q嫩。

Step 3.一定要用化妝水

▲▼             。(圖/記者VOGUE攝)

化妝水這個步驟,在整個肌膚例行保養中佔據超級重要的地位!很多人很容易忽略這一步,但是就像我之前經常提到的,化妝水,是必要中的必要喲!他幫助後續保養產品吸收的更好,而且還能溫和的代謝皮膚表層的壞死細胞(角質)。

我其中一個愛用化妝水就是LANCOME 蘭蔻極致完美玫瑰修護化妝水。 它天然的成分能帶來好清新的感受。它觸碰起來和一般的化妝水質地不同,它的鎮定配方讓質地介於水狀與膠狀之間,但當你把它拍在臉上,又會轉換成水水的質地,感受很特別。它的滲透力極佳,並且更能為肌膚提升保濕度。

▲▼             。(圖/記者VOGUE攝)

化妝水還有個附加功能,除了當化妝水用,你還能把化妝水倒入面膜裡,自己DIY居家面膜!

既然蘭蔻的這款極致完美玫瑰修護化妝水,質地偏向膠狀,我就經常將它加入我的居家DIY面膜裡:你需要的成分很簡單,只要有酪梨、香蕉,還有一點點蜂蜜,就能完成!首先,我會將酪梨和香蕉放在碗裡,再用叉子將他們壓成泥,再來我會加一點蜂蜜還有蘭蔻的極致完美玫瑰修護化妝水,倒入剛剛作的酪梨香蕉糊裡。

這樣就完成了~大家可以將這個自製的面膜糊,直接塗上整張臉,然後靜置10分鐘,接著再用溫水洗淨,就完成最自然風的面膜療程。

Step 4. 選擇對的保濕產品

▲▼             。(圖/記者VOGUE攝)

最後一個肌膚保養步驟就是保濕!

有時候我們就是渴望甜點,有時候又渴望重鹹美食。我們的肌膚也一樣,總是跟著季節變化和體內賀爾蒙變化,需要不同的保養去照顧它。選對保濕產品,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重要!我的肌膚偏乾,所以對我的例行保養程序來說,我會挑選「霜」,作為保養壓軸。蘭蔻的極緻完美細胞修護晚霜,就是我的最愛。

自從我的肌膚變得比較敏感之後,我尤其特別愛用它。因為它本身含有大馬士革玫瑰的成分,因此它可以幫助修護過敏或者曬後的肌膚。而且它的保濕很強大,讓肌膚看起來很水亮,而且用起來一點也不厚重黏膩。只要一點點用量,就能維持很久。箇中絕竅,就是多試,然後找到最適合你的保濕產品。

▲▼             。(圖/記者VOGUE攝)

不管你喜歡上SPA會館或者在家自己護理,撥出時間給自己,然後重新啟動。
希望你們大家喜歡這次的居家保養。告訴我你們的意見,或者如果你們也有其他天然配方,也歡迎分享給我哟!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 CrystalLe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3個小改變,我們都可以活得很Amazing

50 Shades of Purple 美到不思議,春夏一定要穿上極光紫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