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導遊傳「超實用34泰文攻略」!網讚翻收藏 竟釣出老司機用語

▲▼泰國導遊傳「超實用34泰文攻略」!網讚翻收藏 竟釣出老司機用語。(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分享泰國導遊給的「超實用34泰文攻略」。(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出外旅遊會點基本的小單字除了可以跟當地人基本溝通外還可以搏感情促進兩國交流。一名網友日前到泰國遊玩時,從導遊手中拿到一張「實用泰國語」共34種詞彙的超強攻略,便PO網分享。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被轉至「爆料公社」官網;他說,他的朋友去泰國玩時,導遊再出發前交給他們一張紙,因為看完覺得翻譯實在太好笑,便PO網分享,該文也被3600多名網友讚爆,677人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用泰文」攻略中可以看到,除了基本的你好(三碗豬腳,台語)之外,還有謝謝(空軍腳,台語)、輕一點(包包)、吃飯(ㄍㄧㄣ靠)、炒飯(靠北)及乾杯(博賭,台語)等,有趣的諧音也逗得網友大笑。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來一份靠杯」、「好貼心的導遊」、「我覺得很值得收藏欸~下次罵人家靠杯,就硬凹炒飯啊」、「我保存起來罵人XDD」、「好實用哦!想收藏了」、「我是賣靠杯的...」、「點ㄧ頓餐下來,祖宗18代都請出來了」。

▲▼泰國導遊傳「超實用34泰文攻略」!網讚翻收藏 竟釣出老司機用語。(圖/翻攝爆料公社)

▲也有老司機出面回應,但有網友認為根本瞎掰。(圖/翻攝爆料公社)

也有網友說,「翻譯前:屁屁,屁股覽趴,掏來;翻譯後:大哥大姐,辣椒魚露,多少。完全和諧,非常實用」,沒想到該文還釣出老司機的「深夜翻譯」,逗得網友直接按讚,但也有人不認同指出,「我泰文系畢業的,從來不知道泰文是這樣發音的。」、「鬼扯!」

「呃…有些是錯的」有網友看完「實用泰文攻略」後直言。記者查證後得知,該篇攻略基本音皆正確,但所謂的「屁」泛指老闆,且音要正確,否則「皮」會是鬼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