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借調程序瑕疵?教育部還原時間表「就任前已完成」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徐斌慎攝)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資料照。(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把它視為教育部現階段的關卡之一,也希望在一、二個月內有個結果,不過卻遭藍委質疑,葉前年擔任內政部長的時候「先上車後補票」,僅由校長批准、並未完成合乎規定的借調程序,也如管案有程序瑕疵。教育部今(18)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葉俊榮擔任內政部長與教育部長都是依照相關規定經學校同意之後辦理,而且都在就任之前就完成借調程序。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拔管」勢力所謂的「遴選程序有瑕疵」,是指管中閔去年6月未獲台大發函同意前即出任獨董,以此認定違法兼職。但葉俊榮自己於前年520就任內政部長時,一樣也僅由校長批准、並未完成合乎規定的「借調程序」,若真要挑剔,葉也犯了他所謂管案中的「程序瑕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發佈聲明指出,葉俊榮105年5月20日擔任內政部長時,台灣大學已經在5月17日函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同意借調;今年7月16日上任教育部長職務,台大也在7月13日函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同意借調,都依照規定程序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