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網路投保大爆發 利變年金險保費暴增14倍

▲▼今年上半年網路投保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今年上半年網路投保以利變年金險最夯。(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公布今年上半年網路投保現況,其中壽險業在今年上半年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大爆發,比起去年同期成長8倍,又以利變年金險成長最多,保費收入比起去年上半年成長14倍,成為今年上半年各壽險公司網路投保最夯的商品。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6月份整體保險業網路投保件數55萬件,保費收入來到12.1億元,比起去年上半年的3.6億元,年增2.3倍。

而在去年上半年,壽險業網路投保不滿億元,慘輸產險業,但到今年上半年情勢大翻轉。今年上半年壽險業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高達7.73億元,比起去年同期8178萬元,大幅增加8倍之多,產險業雖也有成長,但保費收入卻輸壽險業,產險業保費收入為4.36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的2.82億元,年成長54.6%。

▲▼今年上半年網路投保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今年上半年保險業網路投保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截至6月底共有29家保險公司開辦網路投保,壽險業14家、產險業15家。不管是6月單月或是今年上半年來看,產、壽險業「網路投保王」都由富邦奪下。壽險業第二、三名別是台壽、新光;產險業第二、三名別是新安東京、明台。

若以險種來看,今年上半年壽險業網路投保最夯就屬利變年金險,今年上半年保費收入高達7.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4727萬元,年增加14倍。另外依序是旅平險、生死合險。

產險業仍以車險為最大宗,今年上半年車險保費收入來到2.2億元,年成長57%,但又以含旅遊不便險的旅平險成長最多,年成長達9成。

▼今年上半年銷售網路投保前3名保險公司。(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今年上半年網路投保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