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破紀錄!Google遭歐盟開罰1551億 涉嫌利用Android壟斷市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Google因涉嫌壟斷市場,將被歐盟執委會開罰約43億歐元(約新台幣1551億元)創下歐盟史上金額最高的反托拉斯罰款紀錄。歐盟執委會指控,Google利用Android系統強化自身在搜尋領域的主宰地位,讓手機製造商免費使用自家開放原始碼軟體Android。此次罰款金額高於去年Google因網購事業作為而挨罰的24億歐元。

▲▼Google總部,加州山景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盟執委會指控,Google透過限制性授權策略推廣自家服務,例如強迫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預先安裝旗下A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指控,Google透過限制性授權策略推廣自家服務,例如強迫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預先安裝旗下App,免費提供手機製造商Android軟體,但以「獨家協議」綁定手機製造商,迫使廠商在手機上安裝Google的網路程式。若業者想安裝Google Play商店,就必須連帶預設Google為搜尋引擎,或是安裝Chrome瀏覽器以及Google的電郵、地圖等服務。

歐盟競爭委員會主席維斯塔格(Margerethe Vestager)表示,Google強行要求手機製造廠商採用Google搜尋引擎,已成為一種壟斷性的行為,HTC或Samsung均受害。有調查指出,Google稱霸歐洲行動搜尋市場,市占率高達97%,Chrome網路瀏覽器的市占率也達到64%。

▲▼ Google,Andro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盟執委會指控,Google利用Android系統強化自身在搜尋領域的主宰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oogle,谷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