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潭設太陽能板 涂醒哲:不要再以假新聞造謠抹黑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2)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蘭潭絕對不會蓋太陽能板」。(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3)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蘭潭絕對不會蓋太陽能板」。(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柏安/綜合報導

台電與台水計劃在嘉義市蘭潭水庫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設施」,攸關民生安全與是否破壞自然景觀。嘉義市長涂醒哲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我的責任是讓嘉義市民的最大福利得到保障」,市府對此採取反對立場,蘭潭「絕對不會放太陽能板」,請不要再以假新聞造謠抹黑。

嘉義市蘭潭。(圖/Google Map)

▲嘉義市蘭潭。(圖/Google Map)

台灣電力公司與台水計畫在嘉義市蘭潭水庫建置「水面型太陽光電設施」,引發地方兩極化反應,近日坊間盛傳計畫經費已通過且要開始動工。台電表示,蘭潭太陽光電為自來水公司計畫,目前尚未定案,不會貿然施工,台電也尊重市府及地方意見,會持續並加強與地方民眾溝通,但目前計畫已暫停。

涂醒哲今天也在記者會中表示,要設太陽能光電,「水庫是台水的,蓋電板是台電的」,且拉線的過程必須經過嘉義市府道路,都必須知會嘉義市府,所以不會貿然通過,「希望不要再做政治炒作,更不要用造謠抹黑的方式,因為再抹黑下去,說不定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嫌疑。」

涂醒哲強調,長期以來他都是假新聞的受害者,李慶安自導自演「舔耳案」就是典型的假新聞,所以希望民眾不要再相信,也不要再散播假消息,「蘭潭絕對不會蓋太陽能板」。

▲近日盛傳台電與台水,計劃在嘉義市蘭潭水庫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設施」,嘉義市府召開記者會請民眾不要輕信謠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府召開記者會表示,蘭潭水庫不會建置太陽光電設施。(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府市政顧問黃朝雲也提到,約10天前聽到傳言,說計畫經費過了要動工,「很多人在傳,傳到大家以為是真的」,包含里長、慢跑隊朋友都在問;因為他之前已經親自問過市長副市長,知道市府不支持也不同意,就會向朋友解釋「絕對沒有這件事情」。

關於蘭潭建置太陽能板一事,台水在官網指出,台水計畫施設太陽能的8座水庫,均經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辦理的「台灣地區湖庫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初步規畫評估」評估可行性在案,設置面積約佔各水庫蓄水範圍面積的2-4%,佔比極小。

台水強調,依德國、英國及日本施設的案例,施設水域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對水質並不致造成影響,因為遮蔽太陽光後可減少庫區內藻類孳生,進而減少水質優養化的發生,降低進一步產生微囊藻毒的可能,對水質有正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