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明出訪 官媒報導規格備受矚目

▲▼習近平會見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 共建海上一帶一路 。(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啟程訪問中東、非洲,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 。(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啟程訪問中東、非洲,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按慣例,習出訪時,官媒大篇幅報導總是標配,但隨著近來中共中央對習宣傳轉趨低調,這趟出訪官媒報導規格如何,各方高度關注

習近平成功連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國事訪問,期間走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安達和南非,時逢中美貿易戰爆發,加上近來中共中央對習個人宣傳轉趨低調,本次出訪,可說是備受矚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出訪中東、非洲,今出版的《人民日報》頭版未見相關報導。(圖/人民日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出訪中東、非洲,今出版的《人民日報》頭版未見相關報導。(圖/人民日報)

據了解,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集體學習會議,要求成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受訪分析,中共中央對習近平宣傳轉趨低調,主要是習個人,與國事訪問定位上不太相同

▲13日出版的《人民日報》頭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消息。(圖/記者蔡浩祥攝)

▲13日出版的《人民日報》頭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消息。(圖/人民日報)

王智盛指出,各界對官媒宣傳習近平的臆測很多;按時程,習出訪完後,緊接著登場就是北戴河會議,近來中共中央也是有些篇幅再強化「習核心」,不至於像外界所傳

他研判,習在黨宣傳機器的權威,還是不容挑戰的,估計出訪期間,版面、篇幅應該就會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