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女飛官亮相! 女飛行員上尉談「幻象2000」:很浪漫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蔣青樺。(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青樺是全台首位幻象2000女性飛行員,談起幻象2000,她認為「很浪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東報導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女飛官」首度亮相!空軍第一聯隊上尉飛行官范宜鈴、第二聯隊上尉飛行官蔣青樺,以及第四聯隊上尉飛行官蔣惠宇,三位女飛官通過各階段飛行訓練,成為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三位女飛官不畏艱辛、駕駛戰鬥機氣勢驚人,蔣青樺透露,飛行夢從小時候就開始了,談起霸氣十足的幻象2000,她卻形容,「很浪漫」。

范宜鈴為全台首位IDF女性飛行員、蔣青樺是全台首位幻象2000女性飛行員,蔣惠宇則是首位F-16女性飛行員。空軍司令部表示,范宜鈴等三位飛行員同為官校103年班的學生,畢業後陸續完成T-34型機及AT-3型機的訓練、再到志航基地接受換訓,經過辛苦的飛行訓練淬鍊後,終於成為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在軍職中完成夢想。

▼蔣青樺是全台首位幻象M2000-5型女性飛行員,帶飛教官吳邦彥大讚她表現出色。(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蔣青樺。(圖/記者李毓康攝)

雖然沒有男性身高、體力上的優勢,但駕駛戰鬥機的技術,女飛官一點也不輸人。談起「飛行夢」,蔣青樺透露,小時候家就住在桃園機場附近,每天看著飛機起降,飛行夢也隨之出現。身為全台首位幻象2000女性飛行員,充滿力量的幻象2000在她的眼裡卻很「浪漫」,「以前在官校有看到營區開放幻象戰機是最優雅、美麗戰機」。

作為女性飛官,體能上是否有不足男性的地方,蔣青樺分享,平時跟著所有同學一起做訓練,不足的地方,還會「揪團」做重訓。是否會擔心未來成家、生子影響飛行工作,蔣青樺對此表示,有認識的教官也已經生孩子,但還是回到飛行跑道上,因此她並不擔心這個問題,相信只要願意努力維持體態、體能,一定能一直勝任飛行工作。

帶飛教官吳邦彥表示,對蔣青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用功」,他透露,當初看到蔣青樺的學習紀錄,所有教官對她的評語都是認真努力,對她的表現讚不絕口。

▼范宜鈴為全台首位IDF型機女性飛行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CK-1,IDF,經國號戰鬥機,范宜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三位女性飛行官18日在台東志航基地,現場實施轉場及加油整補再出擊等訓練課目,精準的飛行技術獲得全場掌聲,展現巾幗不讓鬍眉的氣度。首位IDF女性飛行員范宜鈴表示,能參加三型機女性首批飛行員衝場活動,展現國軍落實性別平等,也落實男女平權問題,讓她非常榮幸,她說,「擔任首批感覺非常榮耀跟驕傲」。

身為女性飛行員,范宜鈴認為,其實體能上並不會特別覺得無法負荷,訓練過程中,無論是承受的壓力、課程任務都和男性一樣,沒有什麼不同。提及為何想當飛行員,她則開心表示,從小就對飛行、飛機相當嚮往,築夢過程也很踏實,她開心地說,「可以走到今天很榮幸」。

▼蔣惠宇是首位F16型機女性飛行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惠宇是首位F16型機女性飛行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首位F-16女性飛行員蔣惠宇則分享,家裡父親、哥哥都是軍職,自己從小也受影響,選擇空軍是因為喜歡挑戰自我的個性。為了尋求更好的體能表現,她透露,每天要做30到40分鐘的重量訓練。她強調,飛官的路沒有分男女,「男生女生都會犯錯,大家都是平等個人意志力,有沒有真的想做這件事比較重要」。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女飛官」首度亮相。(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女飛官」首度亮相。(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