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搭火車上廁所..遇清潔人員直接「扳開門」 網怒:我也遇過!

▲▼台鐵,普悠瑪號,普悠瑪,台鐵搭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有網友分享搭火車上廁所時,被清潔人員直接扳開門的經驗。(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搭火車要小心!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分享她搭火車上廁所的經驗,她說,上廁所前有再三確認門鎖有「確實」鎖上,不料突然聽到「ㄎㄨㄤ」一聲,門直接被清潔人員給扳開,當下傻眼到連叫都叫不出來。該文章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回應,也曾在火車上遇過,也有網友嚇得說以後坐火車都不敢上廁所了。

女網友在《Dcard》還原她在火車上廁所卻被清潔人員直接扳開門的狀況,她說,5月5日那天,全班搭乘自強號要去台東參訪,她第一次為了拔隱形眼鏡去廁所時,忘記把鎖鎖上去,所以第二次再去時,還多壓了一下,確認有「確實」把鎖鎖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殊不知正當她脫下褲子要解放的時候,突然聽到「ㄎㄨㄤ」一聲,下一秒門就直接被「清潔人員」給扳開,當下讓她非常傻眼,「連叫都叫不出來」。該名網友說,雖然清潔人員有馬上把門關上,但就沒了,也沒有道歉,事後出去找人怎樣都找不到。

後來其他同學去廁所時,也遇到該名清潔人員用一模一樣的手法,直接把門扳開,讓她氣得投訴台鐵。該名女網友說,一般情況下,門拉不開不是等,而是扳開的動作,那麽熟練,大概是慣犯了。在連續兩次出現一樣的事情後,她也提醒同學們至少要再找個人陪著比較安全。

▲台鐵月台搭車人潮。(圖/記者賴文萱攝)

▲有網友分享搭火車上廁所時,被清潔人員直接扳開門的經驗。(圖/ETtoday資料照)

該PO文引來網友熱議,不少網友也紛紛分享各自遇過的經驗,有網友說,「我遇過!我是被車長開門....我也超生氣」、「上次看到車長在巡,他敲門沒回應,發現他正要開鎖,我馬上跟他喊裡面好像有人!」、「之前有更誇張的,明明門鎖上了,清潔人員敲門,裡面的女生喊有人,竟然還是硬把鎖撬開」。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往台東的柴油自強已經有蠻大年紀了,廁所門的軌道大多都已經撞凹了,有時候如果扣環沒有朝下時,在外頭關門也有機會直接把車門反鎖,所以台鐵人員才會常常巡廁所是不是鎖起來的,如果鎖起來敲門沒回應,通常車長敲三次門後就會把門打開。

對此,台鐵運務處處長張錦松表示,員工清潔或列車長巡視廁所前,有要求需先敲門確定沒有人才能進行,員工都有經過基本教育訓練,但有時可能因車上聲音太大,即便敲門也可能沒聽到。至於員工有沒有都落實去做?台鐵說,將要求負責列車清潔的清潔公司加強教育訓練,對於旅客發生這種狀況,台鐵也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