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持「不與台灣斷交」 帛琉航空宣布停飛中國航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母公司帛琉百悅集團(Sea Passion Group)上周向該國國會報告,會做出這項決定,是因為面臨越來越嚴重的虧損。據《島嶼時報》(The Island Times)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去年11月下令,禁止中國旅行社出團到帛琉,以此施壓該國與台灣斷交。

當時,帛琉政府沒有理會,該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多次承諾不會與台灣斷交。雷蒙傑索還向國人保證,這項禁令不會對帛琉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反而有助於國內旅遊業朝向更多元的市場發展。

▼ 帛琉百悅集團表示,中國國家旅遊局施壓以來,旗下的航空公司和飯店今年7、8月幾乎沒有接到訂單。(圖/翻攝自臉書/@PalauPacificAirways)

▲▼ 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翻攝自臉書/@PalauPacificAirways)

▼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圖/總統府提供)

帛琉百悅集團卻表示,中國國家旅遊局施壓以來,旗下的航空公司和百悅大飯店(Sea Passion Hotel)今年7、8月幾乎沒有接到訂單。報導指出,禁令實施8個月至今,到訪帛琉的中國遊客人數大減將近一半,僅剩約1.4萬人。此外,中國國家旅遊局也嚴加審查網路訂票,確保沒有單位違反禁令。

今年4月25日,中國民航局致函給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等36家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台灣、香港與澳門」列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領土。《彭博》指出,北京當局要求必須遵守將台灣歸類為中國一部分的命令,期限只剩下一個月,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等若持續違抗命令,也可能面臨流失中國乘客的風險。

▼ 中國民航局致函給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等36家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台灣、香港與澳門」列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領土。(圖/路透)

▲▼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