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的爆料! 阿伯起身還座位 外籍女暖回:我站就好

▲▼外籍女買票卻讓座  網友讚善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外籍女子被讚善良。(圖/台鐵提供、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大生日前在《Dcard》發文「買票了卻要讓座?」再度引發讓座的討論熱潮。有位網友在《爆料公社》貼文,分享自己看到的美好畫面,「一個女生上了車廂後,發現她的坐位被一個沒買坐票的阿伯坐走了」,看到對方似乎不方便,她就說「阿伯你坐、我站著就好」。其他人紛紛讚賞:「看到大心的一面」。

網友表示,當時他搭乘普悠瑪列車,因為是暑期要疏運旅客,所以有販售站票。當時一位外籍女乘客上車,發現座位被一個買站票的阿伯坐走,原本網友以為她會請對方離開,但似乎是看到老伯伯不方便,就說「阿伯你坐,我站著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籍女買票卻讓座  網友讚善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外籍女子想自己站著就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當下老伯伯馬上說不用了,並起身將座位還給外籍女子,但畫面讓網友很感動,大讚這個女生好善良。其他人紛紛留言:「愛心無國界」、「這種爆料好美」、「給這位女孩按讚」、「覺得她很有雅量」、「溫暖不分國籍」、「想娶回家了」。

也有人認為:「不鼓勵這種行為,買自由座還搶對號位很不要臉」、「不要讓人以為讓位是應該的」、「所以不讓座就是不善良嗎」、「這麼做不是件好事、會讓許多人誤以為這麼做是對的」;不過許多網友認為,原PO的出發點是揚善,而且大家不是當事人,「沒看到老人,也許年齡很大或身體不舒服真的需要位置坐,或許還沒看到實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