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11歲少女被罰1.4萬!41歲大叔護「真愛」:在她7歲時就想娶

▲▼馬來西亞男娶11歲少女為妻,引起全國憤怒。(圖/翻攝自Mirror)

▲馬來西亞男娶11歲少女為妻,引起全國憤怒。(圖/翻攝自Mirror)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41歲男子哈米德(Che Abdul Karim Che Hamid)日前因為娶了11歲的小新娘,引起當地政府關注,甚至成為國際話題。哈米德日前也因為這樁婚姻被罰款1800馬來西亞令吉(約新台幣1.4萬元),但他在受訪時提到,他對小新娘是真心喜歡,從女孩7歲的時候就愛上了。

原先這樁婚姻是秘密進行的,但疑似因為哈米德的第二任妻子不開心,將這個消息頭露給警方,才成為全國關注的消息,官方沒有透漏小新娘的全名,媒體僅知道名字是「阿玉」(Ayu)。馬來西亞媒體「bharian」報導,哈米德澄清表示,他和阿玉一家人是鄰居,從女孩7歲的時候就認識了,非常喜歡,還親自教導阿玉讀可蘭經。

哈米德深情地說,「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告訴自己,有一天我要娶這個女孩當我的妻子,4年後我真的做到了」。哈米德是當地的橡膠商人,家境富裕,在他住的村子裡,街坊鄰居都相當樂見這樁婚事,因為阿玉來自比較貧窮的家庭,結婚之後哈米德就會負責照顧,家人的生活也可以獲得改善。

哈米德提到,他希望自己的三個妻子可以和睦相處,但他坦承,為了保護妻子們的感受,他的一二任妻子沒有見過面,當然跟即將到來的第三任小新娘也沒見過。他也知道有很多人批評和責罵他,但這些人是外人,不懂他或是阿玉一家人,「我保證會妥善處理家務事,也會照顧阿玉全家,請不要再羞辱我們了,替我們開心吧」。

依照當地規定,16歲以下的穆斯林婦女若是有宗教法庭允許的話,就可以結婚,這場婚事在上個月舉辦,但還沒有正式註冊,哈米德承諾在妻子16歲之前,不會跟他一起住,還是會待在娘家。當地媒體還報導,阿玉曾表示不懂為什麼大家要大驚小怪,因為她也愛哈米德,願意嫁給對方。

馬國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日前表示,這樁婚姻沒有通過宗教法庭的允許,根本不合法,先前的調查也顯示,女孩從沒有受過教育,哈米德一共求婚了兩次,最後才答應16歲時正式註冊,女孩的哥哥本身也有一些少年叛逆的問題,讓情況更複雜。

這個案件引起人權團體關注童婚問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馬來西亞代表瑪莉恩(Marianne Clark-Hattingh)提到,這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是違反她權力的婚姻」。馬來西亞的孩童人權運動者席德(Syed Azmi Alhabshi)則說,超過16000名15歲以下的馬來西亞女孩已經結婚,相關的法律應該要趕快修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