塢門崩塌引洪害 美軍9萬噸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被垃圾包圍

▲▼「米格爾基思號」(USNS Miguel Keith,T-ESB-5)遠征移動基地艦的船體基本成型。(圖/通用動力公司的國家鋼鐵造船廠提供)

▲美軍興建中的9萬噸遠征移動基地艦傳出「洪害」。(資料圖/翻攝自通用動力公司國家鋼鐵造船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美國通用公司(General Dynamics)所屬的國家鋼鐵造船廠(NASSCO)建造一艘9萬噸的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USNS Miguel Keith,T-ESB-5),日前傳出主船塢的塢門崩塌,破壞軍艦船體,不僅甲板上和船塢內的裝備都被海水沖走,也造成艦體進水,許多裝備都直接報廢。

▲大量的垃圾和漂流物「包圍」軍艦,工作人員正清理當中。

美軍計畫建造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工程大量採用民船的建造標準,船廠在鋪設龍骨之前已預先生產大量的結構物件,建造進度超乎預期,船體已基本成形。不料傳出因美軍操作失誤,加上船廠設備老化,主船塢的塢門直接崩塌,壓壞基地艦船體。而且船體還沒有做防水隔離,船尾動力區、船頭用來克服海波阻力的球鼻艏,和中部拼接船體都進水,導致內部設備損毀,整個船體都要重新檢修。

據媒體報導與照片顯示,船塢已被海水入侵,且大量的垃圾和漂流物「包圍」這艘9萬噸的軍艦。造船廠隨後發表聲明表示,米格爾基思號目前安全、穩定,並沒有受到損傷,工作人員正評估對船艦的影響。

▲▼「米格爾基思號」遠征移動基地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米格爾基思號預計於2019年8月服役,如今可能影響完工時程。(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T-ESB-5以參加過越戰、獲得榮譽勳章的老兵米格爾基思(Miguel Keith)命名。外型如同遠洋油輪,幾乎看不見任何具殺傷力的武器,在戰場上有欺敵的作用。船體中部採鏤空設計,上層甲板可作為多架直升機同時起降的大型海上機場,下層甲板可停放作戰車輛,如同一艘小型的航空母艦,可以進行特種部隊作戰、反海盜、維和、人道救援、救災等任務。

按照美國海軍的計劃,米格爾基思號將於2019年8月左右服役,如今遭受人禍損傷,需要進行船廠維護和船體檢修,可能影響船艦的完工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