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6天實彈演習 環時:封航面積大如台灣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示意圖。(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今(18)日上午8點起,在浙東外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環球時報》報導指稱,本次演習劃設的禁航區面積非常大,「幾乎等於台灣的面積」。我國防部17日也表示,演習是為解放軍的年度例行性演訓,「毋須隨著『文攻武嚇』起舞,請國人放心。」

浙江海事局16日公告,根據解放軍年度例行性訓練計劃安排,18日上午8時至23日晚間6時,部隊將在象山縣至溫州以東海域組織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公告提及的信息顯示,此次演習的海域北到舟山、南至溫州以南的廣闊海域。浙江海事局航行警告的注意事項還提及,「實施單位應該配備足夠的現場警戒船艇,做好實際使用武器區域訓練前清場、訓練期間現場警戒、訓練結束後的清障核查與保障工作,確保訓練結束後訓練水域的安全暢通。」

《環球時報》引述匿名人士說法指出,從已知信息來看,此次演習的時間長、區域大、參加兵力多、使用武器多,表明是一場級別與規模較大的演習;海上演習一般分為艦隊、海軍、軍委等不同層級的牽頭組織,層級越高能夠調動參與的軍種越多,包括海、陸、空、火箭軍以及戰略支援部隊都能參加;在海軍牽頭組織的背景下,三大艦隊通常都有兵力能夠參加,其中涉及水面、水下、空中等多樣兵種,至於海軍的新型艦艇、潛艇、空中力量也將悉數參加。

軍事專家宋忠平也對《環球時報》表示,從時間跨度和禁航區來分析,此次規模應該是一種戰役級別和若干戰術級別相結合的演練,也就是在戰役級別的演練中會有若干戰術級別的演練來進行配套。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