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車壞掉...黑夜走32km趕「第一天上班」!感動老闆送新車

▲▼美國阿拉巴馬州的20歲大學生卡爾(Walter Carr)因為車子壞掉走路上班,公司執行長直接送他一台車。(圖/翻攝自YouTube/Bellhops)

▲大學生卡爾因為車子壞掉走路上班,公司執行長直接送他一台車。(圖/翻攝自YouTube/Bellhop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的20歲大學生卡爾(Walter Carr)找了一份搬運公司的工作,15日是他第一天上班,但就在前一晚他的車子故障了,只好從天還沒亮就開始走路上班,一共走了20英哩(約32公里)。這個故事感動了公司客戶,連執行長都知道了,於是親自送給這名勤奮的少年一台車,讓他可以順利上班。

卡爾在第一天上班的前一晚,發現車子故障了,但他不想要無故缺席,無可奈何之下,他選擇從半夜開始,摸黑走路到需要搬家的地點,走了3、4個小時之後,終於被路過的警察奈特(Mark Knighten)發現。奈特詢問為什麼大半夜一個人在路上晃,卡爾則回答他要走路去上班,讓在場的員警都很驚訝,於是大家一起買了早餐給卡爾吃,然後載他到附近的教堂休息。

到了早上,當警察杜菲(Scott Duffey)要來載人的時候,卡爾已經起床,並且又走了一小段路,打算去上班,杜菲便把人載到工作地點。卡爾當天的工作是幫忙屋主拉米(Jenny Lamey)一家人搬家,警察抵達之後,就跟拉米分享了這個故事,包含卡爾在黑夜中走了好幾小時的路,只為了能準時完成工作。

由於卡爾比其他工作人員都還要早來,拉米問他需不需要上樓休息一下,卡爾則拒絕這個提議,並表示他現在就可以開始工作。拉米把這件事分享在臉書上,她提到,「我可以感覺到警察說這件事的時候,完全充滿欣賞和佩服,我也一樣」。在工作的過程中,拉米問,走了這麼多路會不會累,卡爾回答不會,而且在凌晨出發前有睡了4個小時的覺。

▲拉米PO出與卡爾合照。 

拉米的臉書貼文還提到,原來卡爾一家人原本住在紐奧良,但是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讓他們失去了家園,於是才搬到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我無法形容卡爾和他的旅程讓我有多感動,他非常謙虛、善良又積極,還有偉大的夢想,在寂寞的黑夜中走路,一定有很多次想回頭,但他都沒有」。拉米還幫卡爾設置了一個募款網站,想幫忙解決車子的問題。

這則貼文被大量轉發,最後就連卡爾工作的搬家公司「Bellhops」執行長馬克林(Luke Marklin)都看到了,並決定要給這位勤奮工作的員工一個驚喜。他親自開著自己幾乎沒開過的福特Escape休旅車,從田納西州前往拜訪,原先以為只是要親自感謝,但接下來他說,「我想你現在只缺一樣東西,就是來上班的工具,所以這輛車現在是你的了」,接著就把鑰匙交給這位年輕人。

卡爾非常驚訝地大喊「真的嗎」,接著擁抱了馬克林,甚至忍不住激動落淚,他在受訪時提到,當時他只是心想,不管怎樣都要在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出現,「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希望表現出有貢獻的樣子」。卡爾認為,只要下定決心,沒有任何挑戰是無法完成的。

▼卡爾激動落淚。 

▲▼美國阿拉巴馬州的20歲大學生卡爾(Walter Carr)因為車子壞掉走路上班,公司執行長直接送他一台車。(圖/翻攝自YouTube/Bellhop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