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比颱風」最快今生成!周日最近台 北部、東半部轉雨

天氣圖。(圖/翻攝JTWC網站)

▲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公布該熱帶性低氣壓的第一報路徑,將通過琉球南方海面轉往大陸方向。(圖/翻攝JTWC網站/點圖可放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將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18日)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機率,以最新資料來看,未來路徑有稍微北偏,對台灣影響「應不至於太嚴重」,相對靠近的時間點落在周日(22日),屆時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附近海面風浪可能也會比較大。但他也強調,路徑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指出,今受到偏東風的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陽光露臉,較為悶熱;偶有降雨的東半部地區高溫來到32、33度,西半部地區則來到34至36度,其中又以桃園、新竹及嘉義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中午過後,各地仍需留意有局部雷陣雨從山區生成,並影響中南部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今有成颱機率。(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第9號颱風「山神」今清晨2時距離鵝鑾鼻西南西方1630公里,持續向西朝越南行進,暴風圈已接觸到海南島,今、周四(19日)要前往越南或海南島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此外,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漸小,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仍可能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程川芳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今晨結構有比較好,中心附近對流有發展跡象,模式預測今有成颱機率;最新資料來看它略為北偏,慢慢往北進行,會多靠近台灣還要再觀察。

程川芳指出,目前來看,該系統將通過琉球群島南方海面,以北北西方向前進,「走這路徑,可能距離台灣還有好幾百公里」,屆時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累積雨量不至於太多,附近海面風浪可能會較大。他說,目前該系統移動速度滿快,對台灣影響不至於太嚴重,但未來路徑變化得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