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0被擊落不敗神機」傳出借台灣 F-15C現身環太平洋軍演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18「環太平洋軍演」美軍特別派出曾經傳出要出借給台灣的F-15C戰機,從美國內陸的內利斯空軍基地飛往夏威夷參加軍演。

F-15鷹式戰鬥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F-15鷹式戰鬥機示意圖。(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根據TVBS報導,在2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中,美軍特別將F-15C戰機從內陸調往夏威夷,與F-22猛禽戰機、航空母艦艦載機F-18大黃蜂等戰機進行協同作戰或對抗的訓練,確保戰時能夠維持空優。

F-15作為美國空軍的中堅力量已服役約40年,總生產數量超過1200架,外銷6個國家,根據波音公司和美國空軍發布的官方消息顯示,F-15鷹式戰鬥機(F-15 Eagle)在戰鬥中有著104:0的勝負比,雖然有異議人士認為F-15曾被擊落,但是目前仍沒有任何有利證據能夠證明F-15的擊落紀錄。

在今年3月時,美方提議國軍「租借」中古F-15戰鬥機來補強防空戰力,此一方案有2個好處,首先這個方案可以避免占據美國對台軍售額度,再者是可以顧及我方的預算,因為租借費用可以依據租借時間來進行調整。

不過國防發言人陳中吉在當時否認了這項消息,「有關租借這個案子,沒有,純粹是媒體的臆惻。」

F-15現在仍是美軍主力戰機,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傑瑞.哈里斯(Jerry Harris)上將曾指出,「除非F-35的數量足夠,否則不會考慮退役F-15。」據2017年的報導,他認為這些F-15還可以用7到8年,其他的機型像是F-15E、F-16和一部分A-10還有更多可用壽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