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實施「6天實彈演習」 試射面積「相當於台灣」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示意圖。圖為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18日將在浙東外海實施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這次所劃設的禁航區面積相當廣大,幾乎是整個台灣的面積。由國防部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此演習為共軍例行性演訓,國防部均能嚴密掌握與應處,不必隨著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起舞。

大陸《環球時報》17日報導指出,解放軍將訂於18日上午8時至23日下午6時在浙江象山至溫州以東的大片東海海域,舉行實彈演習,有軍事專家指出,這次演習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分子量身定製的一次實彈演習。

一位匿名的專業人士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指出,演習持續時間長、演習區域大、參加兵力多、實際使用武器多,表明這是一場級別、規模都比較高的演習。

軍事專家宋忠平對《環球時報》表示,從時間跨度和禁航區來分析,此次規模應該是一種戰役級別和若干戰術級別相結合的演練,也就是在戰役級別的演練中會有若干戰術級別的演練來進行配套。

國防部表示,共軍將於浙東外海進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這項演練為例行性演訓,國軍會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的角色,並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與人權核心價值。

國防部說,對於台灣周邊共軍的各項動態,國軍都能有效嚴密掌握與應處,不必隨著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起舞,也請民眾可以放心。

▲2016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社會解讀,解放軍東海軍演可能是在向環太軍演叫陣。圖為2016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除此之外,由美國主導的「2018環太平洋軍演」日前啟動,中國被排拒在邀請名單之外,國際社會也解讀,解放軍在東海開展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可能是在向環太軍演叫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