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阿帕契演練 桃園議員圍牆外臉書直播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陸軍航空第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17日在桃園龍潭基地舉行,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大溪區市議員楊朝偉雖未到場觀禮,卻採以當天於大溪區與龍潭區交界處,臉書直播阿帕契作戰直升機低空飛行畫面,並以阿帕契飛行訓練期間「噪音」擾民,籲請相關單位重視。

▲桃議員圍牆外臉書直播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圖/記者楊淑媛攝)

▲總統蔡英文主持陸軍航空第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圖/記者楊淑媛攝)

楊朝偉在臉書直播影片中表示,他所在的位置位於大溪區、陸軍航空第601旅圍牆外,等一下是陸軍航空第601旅AH-64E直升機成軍活動,可以看到壯大的軍容,要和大家來分享。楊朝偉清晰拍攝到有AH-64E直升機空中分列式、空中戰力展示的畫面,直播進行中不斷有臉友以「厲害議座知道秘密基地、哇哇哇?第一次看到這畫面耶、好酷好強喔、不敢坐飛機的我超敬佩他們…」做出回映,並大力按讚!▲桃議員圍牆外臉書直播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圖/記者楊淑媛攝)

▲陸軍航空第601旅AH-64E直升機空中分列式、空中戰力展示。▼市議員楊朝偉於圍牆外臉書直播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議員圍牆外臉書直播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圖/記者楊淑媛攝)

航特部表示,AH-64E為當前地表最先進的攻擊直升機,具有全天候、全方位的作戰能力,也因為具備強大的火力與破壞力,素有坦克殺手之稱。在17日的操演中,精心設計攻擊組的戰技操演以及戰鬥隊的戰術演練等兩項課目,不僅充分發揮AH-64E的絕佳性能,完美展現我陸航飛行員卓越精湛的飛行技術,更印證一流的武器裝備與一流的人才緊密結合,訓練成為一流的戰力,進而鍛鑄成為一流的鋼鐵勁旅,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實的後盾。▲桃議員圍牆外臉書直播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圖/記者楊淑媛攝)

陸軍基於防衛作戰實需,於民國98年向美方採購新型攻擊直升機,自102年11月起,分批交運返國。為順利完成接裝及成軍,擬定嚴謹完善的成軍規劃,區分:接裝人員語文能力及飛機維保能力提升訓練;飛行與保修種能教官赴美國航校、運校接受換裝訓練;種子教官執行換裝訓練,搭配美方技協小組建立本軍飛行與補保自訓能量;漸次達成初始作戰能力(IOC)與全作戰能力(FOC)目標等四個階段,逐次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