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直吹電風扇引發猝死?日專家闢謠:兇手另有其人!

▲▼省電,節電,電風扇             。(圖/記者張一中攝)

▲ 日本專家出面解釋,吹電風扇會猝死只是謠言。(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與韓國近日「電風扇死亡」謠言瘋傳,內容表示,睡覺如果一直開著電風扇直吹,可能會引發猝死,導致日韓兩國民眾人心惶惶。日本臨床免疫學專家西園寺克卻出面闢謠,電風扇很難造成人類在睡眠中猝死,更直接點名會在夏季猝死的「主因」。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西園寺克表示,由於電風扇的降溫效果有限,一般民眾即使整夜開著電風扇直吹,也很難因體溫過低造成猝死,此外,每個地區的季節與氣候都不同,把所有原因都歸咎在吹電風扇似乎不太合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需要使用電風扇的季節都在夏秋之際,因此即使電風扇開整夜,溫度最多也不會低於20度,照理來說不可能因此造成「體溫過低」。西園寺也補充,就醫學觀點來看,比起「吹電風扇」,民眾最愛的「冰啤酒」反而更有可能造成猝死。他提到,酒精利尿,進而引發脫水等現象,血液也會因此變濃稠,造成血管阻塞,引發心肌梗塞、腦梗塞等症狀。雖然夏日吹電風扇不會引發猝死,但醫師也提醒,電風扇直吹容易引發感冒、肌肉疼痛、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