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水管爆裂?南韓首爾鬧區水淹及膝 馬路破5m大洞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近來連日高溫,不斷傳出民眾中暑送醫的意外,甚至有人被活活熱死。繼16日西海岸高速公路路面因過熱而龜裂隆起,17日下午,首爾鬧區又傳出水管破裂意外,造成路上大量積水,水深一度達到人的膝蓋。

當地時間17日下午1時26分左右,首爾中區地下鐵3號線忠武路站交叉路口附近水管爆裂,柏油路上全都是土黃色的積水和淤泥。《韓聯社》報導,水位最高時曾達到人的膝蓋,只要有車輛經過,水花就會高高濺起。

▲▼ 南韓首爾忠武路站附近疑似天氣過熱水管爆裂,馬路淹大水。(圖/翻攝自Twitter @zomureki)

▲▼ 南韓首爾忠武路站附近疑似天氣過熱水管爆裂,馬路淹大水。(圖/翻攝自Twitter @zomureki、@leoleo_yumyum))

▲▼ 南韓首爾忠武路站附近疑似天氣過熱水管爆裂,馬路淹大水。(圖/翻攝自Twitter @leoleo_yumyum)

首爾市上水道事業本部推測,這起事件是因一條700毫米水管破裂所造成。該機關人士說明,「已經關閉上水道水流,將路面上的水由下水道排出。必須挖到地底下,才能準確掌握是哪一條水管破裂。」

目睹這起事件的南韓網友紛紛在推特上傳現場照片,淹水畫面相當驚人。據悉,積水已經在下午排放完畢,但路面上出現一個半徑約5公尺、深度達1.5公尺的大洞,還有大量淤沙,而目前忠武路站附近2條車道也正進行交通管制,預計修復工程會在晚上10時結束。

今年夏天截至目前為止,南韓已經傳出4人活活被熱死,還有551人因中暑送醫,西海岸高速公路路面甚至因天氣過熱發生龜裂,隆起成40公分高的小山丘,造成5人受傷、4輛車受損。氣象廳日前也發布熱浪警報,預計這波乾燥炎熱的天氣將持續至下周,並特別提醒民眾,千萬小心,以免中暑。

▼ 積水排除後,路面出現大洞。(圖/翻攝自Twitter @qp_b_qp)

▲▼ 南韓首爾忠武路站附近疑似天氣過熱水管爆裂,馬路淹大水。(圖/翻攝自Twitter @qp_b_q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