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租大群館給文大免繳房屋稅 柯文哲:很會鑽法律漏洞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家族出租給文化大學用作宿舍使用的「大群館」,日前遭北市府判定違規使用,目前雙方已解約。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7日質詢表示,依房屋稅條例規定「住家房屋現值在新台幣十萬元以下者,免徵房屋稅」,大群館有99個門牌,房屋面積最大約32平方公尺,每門牌房屋現值都在10萬元以下,「 一毛錢都沒繳過房屋稅,這有落實居住正義嗎?這公平嗎?」對此,柯文哲表示,「只能說他很會鑽法律漏洞。」

根據《房屋稅條例》第15條第1項第9款規定,「免徵房屋稅的條件為住家房屋現值在新台幣10萬元以下」,而台北市從今年起,調整為10萬8000元以下。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17日質詢時指出,位於凱旋路11號的大群館採單一門牌房屋稅計算方式,即一門牌一稅籍。大群館從1998年起作為學生宿舍,設有99個門牌,房屋面積最大為31.99平方公尺、最小15.84平方公尺。

簡舒培說,依房屋稅計算方式,即房屋稅標準單價X面積X路段率X(1-折舊率X年數),大群館所有房屋現值都小於10萬元。她表示,負責經營的侯友宜一年作收千萬租金,但房屋稅卻一毛都不用繳,「這樣公平嗎?」

簡舒培說,大群館位於陽明里,共有829戶免徵房屋稅,「侯友宜就佔了超過十分之一」,直呼相當不公平也不合理。

對此,柯文哲表示,此舉是法律漏洞,可是這是國家法令,「只能說他(指侯友宜)很會鑽法律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