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明年6月推會員制 可無限搭乘甚至親駕火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嗎?

▲阿里山森林鐵路,阿里山森鐵,阿里山小火車。(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林鐵路將在明(107年)年推出會員制。(圖/台鐵提供)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鐵道迷站出來!隨著阿里山森林鐵路於7月1日移交給農委會林務局,正式成立阿里山林業鐵路(林鐵)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文資處),一系列的計畫也相繼推出,其中最受人矚目的便是林鐵預計明(108年)年6月前推會員制,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加入後除可無限次搭乘,還能優先參加列車長體驗,甚至親自駕駛火車,對鐵道迷來說是難得的機會。

林華慶說,當初會有推會員制這個想法,很單純地就是希望集結對阿里山森林鐵路有興趣的粉絲,組成林鐵家族,除了可以無限次搭乘既定班次外,每次活動(如列車長體驗等)也會保留一定名額給會員。而他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加入,他也相信當這些人凝聚在一起後,對阿里山在國內及國外的行銷都會有所幫助,也會是林鐵最強大的後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將推出會員制,林華慶補充,目前首要工作是行車安全的提升,並在未來3年內改善沿線的通信,導入光纖技術,針對較容易崩塌的地點設置影像監測,也會修復沿線廠站,在保存文化資產和恢復原有樣貌的前提下做整建;另外,計畫更新超過30年的火車頭,期望能提升運量同時促進觀光。

至於其他活動部分,8月起將推出一系列融入當地風土、季節特色的郵輪式列車,包含增加營運班次,結合在地人文、林業文化資產及自然保育觀念,開發周邊文創商品,提供企業團體及學校包車等客製化行程等,特殊節日也會規劃相對應的活動。

林華慶向記者預告,主題式列車會有明顯改變,最快的話希望能搶搭七夕情人節熱潮,提供情侶放閃新去處;郵輪式列車也會以鐵道沿線場站為節點,推動林鐵生態旅遊,並加強車廂中的導覽解說服務,結合在地生態、林業及原住民族文化,活化沿線山村經濟,他更透露火車將會停在特殊地點(平常搭車無法到達的地方),希望能串聯阿里山新氣象與懷舊風情,創造嘉義地區永續經濟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