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派5款戰機赴俄 轟-6K、運-9首次出國參加國際賽

▲▼解放軍,空軍,轟-6K,轟炸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轟-6K將首次出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將前往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會派出轟-6K轟炸機、殲-10A戰鬥機、殲轟-7A戰鬥轟炸機、伊爾-76、運-9運輸機等5款戰機,以及一支空降兵分隊。其中,轟-6K和運-9都是首次出國參賽。

根據《新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國際性軍事比賽「國際軍事比賽-2018」,是由俄羅斯與中國、白俄羅斯、亞塞拜然、哈薩克、亞美尼亞、伊朗等7個國家共同承辦,將於7月28日開幕。解放軍空軍會參加「航空飛鏢」和「空降排」這2個項目的比賽。

首次出國參賽的轟-6K轟炸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中遠程轟炸機,具有航程遠、載彈量大、防區外精確打擊能力強的特點,被軍事迷封為「戰神」。轟-6K自從在3年前正式亮相以來,多次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和對馬海峽,執行警巡東海、戰巡南海、繞島巡航(繞行台灣)的任務。

同樣也是第一次出國參賽的運-9運輸機,是國產型中程中型運輸機,具有任務適應性強、綜合航電系統先進、機動性能好的特點,於2014年在珠海航展正式亮相。運-9列裝解放軍空軍後,曾參加沙場閱兵。

▲▼解放軍,空軍,運-9,運輸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運-9運輸機也是首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

除此之外,被派出參賽的殲-10A是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全天候多任務戰鬥機,具有機動性能好、綜合航電系統先進、制空與空面精確打擊能力強的特點,屬於典型第三代改良型戰機,也成為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現役特技表演飛機。近年來,殲-10系列戰機添加了殲-10B和殲-10這兩位新成員,其中殲-10B曾參加過2017年的國際軍事比賽。

▲▼解放軍,空軍,殲-10A,戰鬥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殲-10A進行飛行訓練。

殲轟-7A也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中型戰鬥轟炸機,主要針對地面、海上目標的突擊任務,具有航程遠、載彈量大、低空超低空機動性能好、信息對抗能力強的特點,又稱「飛豹」,空軍、海軍航空兵部隊均有裝備。殲轟-7A已經參加過數次國際軍事比賽,其中在2017年長春舉行的比賽中,殲轟-7A機組獲得了殲轟機組第一名的好成績。

▲▼解放軍,空軍,殲轟-7A,戰鬥轟炸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有「飛豹」稱號的殲轟-7A。

至於伊爾-76運輸機,參與過海外撤僑、接迎志願軍烈士遺骸和中外聯合軍演等多次重大海外行動,航跡到過非洲、歐洲和大洋洲。這次參賽的空軍伊爾-76機組成員平均年齡只有29歲,但都是多次圓滿完成重大任務的「飛行尖子」。

▲▼解放軍,空軍,伊爾-76,運輸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伊爾-76參與過多次重大海外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