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要拔管,先插管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管中閔(圖)一案該如何解決,是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台後的首要問題。(圖/記者姜國輝攝)

老丁:「糟了,糟了!葉俊榮要當教育部長了!」

老王:「大驚小怪,這就像兒歌說『紅蘿蔔蹲完白蘿蔔』,內政部長做完換做教育部長,有什麼不好?」

老丁:「可是已經有兩任教育部長因為『拔管』而『陣亡』了,其中一個還被監察院彈劾,那葉部長豈不是要來『送死』的嗎?」

老王:「不會的,葉部長上台只要一句話:尊重台大遴選委員會決定,任命管中閔為台大校長,那就天下太平、寰宇無事啦!」

老丁:「怎麼會沒事?英帝、賴神會放過他嗎?」

兼職 抄襲 赴中查一輪

老王:「豈不知要拔管先得插管,把這支管插到台大之後,就可以開始調查全台灣擔任公司獨董的大學教授,有沒有還沒申請通過就上任的,有沒有競選各種職位沒迴避的,有沒有搞不到產學合作經費的,全部以瀆職之嫌,移送法辦!」

老丁:「哦,那好,那老管一定也被送辦。再來呢?」

老王:「再來就查全國各大專院校碩士博士及中研院院士論文,看看有沒有互相引用資料的,尤其是老師用到學生資料的,全部以詐欺之嫌,移送法辦!」

老丁:「那好,那老管一定也被送辦,還有沒有?」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徐斌慎攝)

▲內閣人事異動,葉俊榮本月16日由內政部長轉任教育部長。(圖/記者徐斌慎攝)

老王:「有啊,再來就下令全面徹查去大陸講過學、上過課的老師,有沒有拿薪資、酬勞,包括車馬費、指導費、出席費、生活費……不管什麼錢,都是接受『敵方』的資助,洩漏我方學術機密,全部以妨害國家安全罪移送法辦!」

老丁:「哇!那老管更是逃不掉!所以只要一定罪,不,一起訴,葉部長就可以說管中閔不符合台大校長資格,可以把他拔掉、重選了?」

「跟對主子不怕沒位子」

老王:「那當然!不先插管,怎麼拔管?就是這一招!」

老丁:「可是這樣全國可能會有3分之1,不、至少一半的教授都 一起被移送法辦,難道也都要撤職嗎?」

老王:「不會的,以這個規模之大,牽涉之廣,我看沒有個5、6年辦不出來,等辦出來真的起訴之後,老管的台大校長任期也滿了,也不必下台了。」

老丁:「原來你說了半天都是廢話!這樣子葉俊榮還是沒辦法對上面交代,說不定要先被拔掉呢!」

老王:「怕什麼?只要跟對主子,一定有官做,這個官不做換那個做,官都不做了還有國營事業做,『官官相連到天邊』,記住,只要有屁股,一定有位子!」

熱門點閱》
►葉俊榮法、理、情盡釋善意 台大應該見好就收
►要拔管,先插管
►要徹底解決管案,先修《大學法》
►一管為何拔三士?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苦苓最新文章

mor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